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佳节共赏天上月 又是一年中秋时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21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节日中秋节。据悉,中秋当夜,广西最佳的赏月时间是23时23分左右。

不过,晚报君好奇的是你在哪过中秋的呢?

为了让大家中秋节过得更开心,晚报君整理出南宁部分赏月胜地,这个中秋你不能错过!

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

中秋之夜,邀上三五好友,到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巧夺天工的人文景观、各具特色的民俗风情表演以及各种绿色食品一定给你一个热闹非凡的难忘夜晚!

门票:市民15元,外地游客60元

地址:友谊路56号

乘车路线:在朝阳花园乘301路公交车直达

南湖公园

南湖公园是一个融水体景观和亚热带园林风光于一体的公园。宽达93万多平方米的南湖湖面明净如镜,碧波潋滟,湖岸上芳草绿树相依。中秋之夜,抬头望天上明月,低头赏水中圆月,甚是惬意!

门票:免费

地址:青秀区双拥路1号

乘车路线:

1.乘坐地铁1号线到“南湖站”下车

2.乘坐3、8、14、33、51、80、86、215路等公交车可直达

青秀山风景区

青秀山风景区,国家5A级景区,被誉为“南宁的巨肺”,是南宁市最著名的风景区。常年苍翠的景区素以山不高而秀、水不深而清著称,景区内山峦起伏、群峰叠翠、泉清石奇。在山水相依间登高赏月,看万家灯火,想来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门票:20元/人,学生凭证半价,1.2米以下儿童、持老人证免票

地址:青秀区凤岭南路6-6号

乘车路线:乘坐10路、32路、33路、89路、94路、97路公交车可直达青秀山风景区西门;乘坐10路、32路、33路、97路、220路公交车可直达青秀山风景区北门

五象湖公园

园中设置百树园、百花园、百草园、百趣园,不同的精致园区呈现给你各具特色的植物景观。院内湖光水色,绿树掩映,绿草如茵,平静的湖面倒映着花草树木。在迷人月色之下,携家人或亲朋好友,于草坪上闲聊,或者漫步湖边,何尝不是一种人生乐事!

门票:免费

地址:良庆区大明路

乘车路线:乘玉洞专线从南宁竹溪立交车场出发可直达。

凤岭儿童公园

园内地势开阔,自然起伏,具有南国亚热带特点和生态化园林景观。中秋佳节,和心爱的人坐摩天轮观赏夜景,并在最高处许下愿望,这回忆该有多浪漫!

门票:免费(但里面的游乐设施要收费哦)

地址:青秀区云景路25号

乘车路线:乘坐B37路、B98路、45路公交车可直达

■小知识

中秋节,中国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新闻推荐

南宁机场无纸化通关 旅客可凭二维码登机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通讯员蓝昊周长洋)目前,南宁机场T2航站楼共27条安检通道、39个登机口和相关柜台已安装二维码电子登机牌验...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佳节共赏天上月 又是一年中秋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