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9月20日至23日,趣味民俗活动轮番上演 南宁西乡塘区首届农民丰收节亮相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21 16:35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西乡塘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9月23日是秋分日,也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0日至23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在美丽南方等地举办“西乡塘区2018·首届农民丰收节”,全面展示城区“三农”工作丰硕成果。

据了解,为期四天的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设计了“1+3+N”的总体活动安排:即1个美丽南方主会场,3个乡镇分会场,7个主题系列活动。其中,7个主题活动分别包括农文、农趣、农展、农坛、农味、农耕、农村等,市民可以通过唱山歌、看美图、赏美景、尝美味、听论坛、吃百家宴、参与游戏等多种方式感受丰收节的快乐。

七个主题活动中,最先举行的是9月20日拉开序幕的“中国精神·中国梦”桂黔滇湘山歌擂台赛。来自四个省(自治区)12个民族的68名山歌好手,用他们嘹亮的嗓音、朴实的话语唱出丰收的喜悦。据介绍,山歌擂台赛将在9月22日上午进行决赛。

此外,在“农文”主题活动中,除山歌擂台赛外,市民可以观赏农民丰收文化图片展、非遗戏剧互动展演和传统工艺展示。

在“农趣”主题活动中,比赛吃火龙果、抱冬瓜跑、手剥玉米等一系列有趣的农业趣味活动等待大家的参与,获胜者还有奖励。在“农展”主题活动中,将展出西乡塘区的各种名特优农产品。

在“农坛”主题活动中,区内外农业、文化、科技、旅游、教育的专家将以论坛的形式,探讨交流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文化意义,弘扬乡土文化、振兴美丽乡村。

在“农味”主题活动中,市民可参与在美丽南方举办的“丰收家宴”,届时可以品尝当地村民和农家乐的拿手酒菜,体验农村流水席。

在“农耕”主题活动中,市民还可以在台湾水果园里参与“首届蜜柚文化节”,观摩蜜柚种植、采摘、品鉴,柚子花灯制作,剥柚子比赛,柚子称重比赛等活动。

在“农村”主题活动中,通过摄影图片展,市民可以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西乡塘区美丽乡村的发展和新变化。

新闻推荐

西乡塘区2018·首届农民丰收节精彩纷呈 七大活动轮番上演 让你有好吃有好玩

烟农水果园的三红蜜柚已成熟本报讯(记者林灵通讯员李敏生吴宗鸣)唱山歌、看美图、赏美景、尝美味……西乡塘区于9月20日—2...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月20日至23日,趣味民俗活动轮番上演 南宁西乡塘区首届农民丰收节亮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