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青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近1700件创意作品吸引眼球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2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科技小发明展区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观 本报记者 罗维涛摄

本报讯(记者 罗维涛)昨日上午,2018年南宁市青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宁市柳沙学校拉开序幕,近70所学校的近1700件作品集体亮相。

此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共有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近70所学校的近1700件作品集体亮相,其中科技论文350篇、科技小发明150件、信息技术成果100余件、科学DV20多件、手绘科幻画近600幅、电脑科幻画300幅、科技实践活动20件、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18件、科技创意竞赛76件、科普剧12件。

现场的科技展示区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观看,一幅幅科幻画凝结了孩子们大胆丰富的科学想象力。科技发明的小作者们也当起了讲解员,动手演示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的奇思妙想都与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同时紧扣社会热点力求解决现实问题。这些接地气的科技创新,展现了青秀区青少年的智慧之光。

据悉,多年来,青秀区把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青少年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推动城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蓬勃发展,有效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

新闻推荐

女子在公园拍照太投入 背包被人偷走浑然不觉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10月19日,南宁市民韦女士和朋友到南湖公园游玩拍照,将一个内装有1000多元现金和手机等财物的背包放...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近1700件创意作品吸引眼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