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我区进一步优化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费用结算服务模式贫困患者医疗费用“一站式”直接结算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21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罗琦)为进一步优化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以下简称贫困患者)医疗费用结算服务模式,确保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日前,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卫计委、民政厅、扶贫办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贫困患者出院结算时只需要交纳其个人自付费用,个人自付费用不高于住院医疗费用总额的1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门诊特殊慢性病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结算时,只需要交纳其个人自付费用,个人自付费用不高于门诊医疗费用总额20%;其他费用由各有关部门按规定在“一站式”信息系统内直接结算。暂未建立统一信息平台的,实行定点医疗机构先行垫付、及时结算的方式。

《通知》要求,依托全区医疗机构医保信息系统,进一步加快推进“一站式”直接结算信息化建设。在继续实行县域内“一站式”直接结算的基础上,于今年底前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基本医保二次报销、医疗救助、兜底保障等各项制度的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一站式”直接结算。

此外,《通知》还规定,定点医疗机构垫付的医疗费用要及时拨付。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垫付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基本医保二次报销、医疗救助和兜底保障等的医疗费用实行定期结算。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民政部门以及大病保险承办保险公司要加快“一站式”结算费用的预付、对账、审核、结算和拨付进度,实行按月拨付,年度内费用拨付率不低于85%。

新闻推荐

外地游客乘坐地铁不慎遗失钱包 南宁地铁两派出所联动找失主

王女士购票时钱包意外掉落在地视频截图本报讯(记者潘国武通讯员欧俊)外地游客王女士在乘坐地铁时不慎遗失了装有现金和证件...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进一步优化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费用结算服务模式贫困患者医疗费用“一站式”直接结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