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南宁日报 2018-11-09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红星小学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黄维业摄

11月9日是我国第28个消防安全宣传日,围绕今年“全民消防 防治火灾”的主题,南宁市不少学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演练活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11月8日,红星小学邀请青秀区消防大队柳沙中队的消防员到学校给师生们上消防知识宣传课。

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消防车令同学们激动不已。消防员介绍了消防车的类型、消防车上高压水枪和水带等配备,还邀请老师同学试穿消防员服装,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据介绍,消防员的整套服装重三四十公斤,消防员必须在30秒内穿戴完毕。六年级学生王云琦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穿好了消防服装。“以前觉得消防员叔叔特别帅、特别威风,今天仅仅试穿消防服装后就感受到他们太不容易了,而他们还要穿着这么重的衣服穿梭在危险的火场呢。”王云琦说。 最后,在消防员的组织下,师生们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并感受消防车上车载水炮的威力。

11月8日,龙腾路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班会课上,班主任围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通过播放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让学生了解火灾的危害,传授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知识。此外,在德育课上,老师给同学们分享绘本故事《小小消防员》,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激发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三(3)班学生还自编自演情景剧《消防安全我知道》,把消防安全教育搬上舞台,同学们在熟悉、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和牢记消防安全知识。

11月7日上午8时40分,南宁市逸夫小学“火情”突发,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原来,学校联合南宁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了“11·9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暨“安全大课堂”消防逃生演练。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老师们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室内学生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整个逃生过程仅用时4分32秒,迅速而有序。南宁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韦警官充分肯定了逸夫小学在应对灾情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措施的妥善到位,并结合生活中的各种消防案例,给师生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及火灾自救、逃生等知识。此次演练活动让“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观念在全校师生心里深深扎了根。

本报记者陈媚 实习生刘赛妃

通讯员梁媛 覃海燕 门燕华

新闻推荐

搭建履职平台 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杨盛实习生钟智华)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率领调研组到良庆区,就该城区农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产业扶持项...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