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提高防治意识:预防糖尿病“伤眼”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09 16:21   https://www.yybnet.net/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群中常见的一种全身代谢性疾病,它会引发身体各个部位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病”,是糖尿病并发症中较常见、对视力危害也较大的眼病。

糖网病是由于患者的血糖过高,引起眼内视网膜组织发生微血管病变,从而导致玻璃体出血、视网膜脱落等。据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宋强副主任介绍,糖网病的发病与患糖尿病的时间长短有关,患糖尿病超过10年,患上糖网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而如果您的血糖经常波动、超出正常范围太多,发生糖网病的时间更会提前。总之,糖网病的发病率很高,“糖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初期,部分患者的视网膜已经出现了病变,但往往没有明显症状,很容易被忽视。宋强医师指出,这是因为病变还没有累及到视网膜的“中央核心区”!一旦出现视力明显下降、视野缺损、眼前有黑影遮挡等症状时,病情已经较严重,丧失的视力无法恢复,治疗只能起到控制病情、阻止视力进一步受损的作用。因此,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宋强医师建议糖尿病患者,无论出现视力问题与否,都要定期到医院检查眼睛,有5年以上糖尿病病史者,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眼底,这是尽早发现糖尿病眼病的途径。

在“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为了向更多人普及糖尿病眼病知识,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将开展“糖尿病眼病防治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内分泌科和眼科医生为市民讲解糖尿病以及糖尿病眼病的防治知识。活动当天签到即有礼,现场可免费获得:普通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眼底照相检查等。此外,活动当天可领取糖尿病眼病排查优惠券,在11月10日至12月20日期间,凭券到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就诊可获得相应检查和治疗项目优惠,欢迎广大市民报名参与!

新闻推荐

2018年南宁“举城杯”举重锦标赛开幕 “老”赛事有新变化

赛场上的小姑娘也有“大将之风”。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摄本地体育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11月8日,2018年南宁市第十三届...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防治意识:预防糖尿病“伤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