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无证幼儿园拖欠场租 50多名孩子遭停课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2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涉事幼儿园。 今报记者 吕海锋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吕海锋)“最头疼的是,这两个月孩子怎么安置?预交的费用能不能退?”11月19日,市民罗女士向记者反映,女儿所就读的幼儿园因欠租已停课,共有53个孩子受到影响。据了解,涉事幼儿园属无证经营,今年6月也曾因拖欠租金被迫停课。

罗女士的女儿悠悠今年4岁,在南宁市澳华花园小区内的翰林湾幼儿园读中班。11月13日,悠悠回家后说,幼儿园已停水停电。19日早上,罗女士收到幼儿园老师的短信通知,称因为老板的问题,幼儿园无法继续经营,孩子暂时不用上学。

“幼儿园欠了小区开发商租金3万多元。之前就被断了两次电,是物业帮忙去说情后才恢复。但园方一直欠着没交,开发商不再相信幼儿园的话了。”澳华花园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1月19日,家长们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在民警要求下,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协调。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派出所,看见数十名家长和孩子,以及一名幼儿园老师。

据家长们反映,翰林湾幼儿园此前叫新东方幼儿园,开业于2017年9月。到了2018年6月,幼儿园就因拖欠租金无法开园。随后,一名姓黄的老板来接盘,垫付了数万元资金,帮助该幼儿园度过难关,并以此入股。随后,黄老板对外声称以后由她来执行管理,并把幼儿园名字改为翰林湾。不过,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翰林湾幼儿园并没有注册,也属于无证经营。

对于翰林湾幼儿园的证件是否齐全,许多家长表示并不知情。“9月份新学期开学,是黄老板收的钱。”在家长们提供的收据上,记者看到上面盖着翰林湾幼儿园的章,经手人是上述提及的黄老板。“我们诉求只有一个,这个学期还有两个月,幼儿园要退这两个月的学费”。

在派出所一间会议室里,记者看见黄老板和幼儿园一名股东正在协商。黄老板称,早在今年9月23日,她就签了一份退股协议,不再负责翰林湾幼儿园的经营管理。“我收了14万多元,除去之前垫付和开园支出的费用,还剩4000多元,都已经交还给幼儿园”。

在现场调解的幼儿园股东表示,黄老板退股之后,其他股东还在继续投钱,以便让幼儿园经营下去,但最终难以为继,目前拖欠了开发商近4万元的房租。“下一步,我们打算再找开发商谈谈,希望能够重新开园”。

对于家长们的遭遇,南国法援律师吕杰表示,家长作为第三方,并不知情幼儿园内部的人事变动,并且幼儿园也没有主动说明情况,因此家长如若想要追还剩余的学费,可依据谁收钱谁负责的原则,“至于幼儿园内部的纠纷,由他们自己来处理”。

新闻推荐

居民现场比厨艺 订报还有小惊喜

山东鲁花集团各类厨房产品受到居民们喜爱。现场的文艺表演。南宁市献血办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赠送血液宣传册。广西交通一...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幼儿园拖欠场租 50多名孩子遭停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