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志愿者关爱特殊儿童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06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文艳玉)12月5日是世界志愿者日,上午一大早,南宁市西乡塘区新阳路北三里的南宁智乐儿童康复中心内,一批来自西乡塘区红十字会的会员单位以及爱心志愿者,为这里的数十名特殊儿童送来了关爱和快乐。

当天上午,西乡塘区红十字会纪念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暨“关爱他人快乐自己”志愿服务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在康复中心拉开序幕。红十字会培训师为康复中心的老师、家长进行应急救护培训,为他们传授实用、易学的急救知识,让他们具备遇到突发状况可以实施急救的技能。

“来,我们手拉手,一起跳个舞。”当天,红十字会员单位——红舞鞋艺术培训机构的老师们也来到康复中心,与特殊儿童开展快乐的互动。舞蹈老师教孩子们一个舞蹈组合,模特老师教孩子们模特走秀,老师还教孩子们创意绘画,每一个孩子都收到了爱心小礼品,开心的笑容洋溢在童真的脸上。

红舞鞋艺术培训机构的负责人陈丽老师说,作为一名爱心志愿者,她不仅担任智乐儿童康复中心的爱心志愿辅导员,还和中心签订了爱心结对卡,希望通过“一对一”长期持续的定向帮扶,给这些孩子送艺术、送快乐、送关爱。

西乡塘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何卓姿说,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举办该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人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服务精神,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通过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提升志愿服务精神,让智障儿童和正常孩子一样感受社会的关爱,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个人关注这些特殊人群,做到“关爱他人快乐自己”。

新闻推荐

28家团队入围,票选火热进行中2018广西地产金砖奖“金牌企业”即将出炉

恒创地产嘉和城分行江山地产南湖国际分行辉煌置业中央城分行正和兴房地产小正正1部A分行恒创地产金湖分行优居南宁万达茂...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关爱特殊儿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