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56名“出嫁女”领到1300万元补偿金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08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尹振中)农村“出嫁女”出嫁后,因为户口未迁走,在夫家分不到地,而娘家所在地的土地被征用后,她们又享受不到征地补偿。为此,南宁不少“出嫁女”打起了官司。12月4日,南宁市兴宁区法院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56名赢了官司的“出嫁女”,现场领到了1300万余元的征地补偿款。

当天的执行款发放现场,前来领款的“出嫁女”有些已经白发苍苍,有些抱着刚出生的孩子,但无一例外,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据主办该案的尹法官介绍,覃某等56名“出嫁女”,娘家都在同一个村民小组。小组土地被征用后,她们却未分到征地补偿款。今年初,她们到法院起诉村民小组,要求分割征地补偿款。案件判决生效后,她们一直未领到补偿款。今年11月初,覃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

尹法官告诉记者,这类案件最大的难点在于村民小组并非法人单位,也没有组织机构代码,无法通过网络财产查控进行执行。且村民小组名下也没有房产、车辆可供执行,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困境。但执行法官通过细致调查与分析,从政府划拨到整个村的土地补偿款总账户入手,层层跟踪每个村民小组的账号及流水。通过细致的核实比对,执行法官最终查明涉案村民小组暂存征地补偿款的账户,依法予以确认并强制扣划。

当天,56名“出嫁女”从执行法官手中领到10万-30万元不等的执行款。该案也拉开了兴宁区法院年终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序幕。

新闻推荐

南宁 首次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审理案件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实习生罗晓菲)近日,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集中公开审理6起刑事速裁案件,仅用30分钟便...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56名“出嫁女”领到1300万元补偿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