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园博园正式开园首日,大批游客来游玩体验 园博园美景引游客赞叹连连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游人在沈阳园游览。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扫一扫,看现场视频和更多图片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12月7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园第一天,大批游客来逛园。冬日里的繁花、湖水,以及雾森下的松林,让来往的游客流连忘返,心旷神怡。园方管理人员透露,本周末园区将会迎来客流高峰,经过两次的压力测试,目前已在观光车辆及厕所方面做好调整,可以满足游客需求。

游客感叹“园区如仙境”

“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沙巴、芭堤雅,阳光热辣辣……”6岁的陈语轩在东盟馆一边看着各种建筑,一边唱着这首东南亚风情的歌曲。她爷爷告诉记者,趁着开园的首日,他带着孙女进园逛逛,感觉园区特别有国际范儿,尤其是一些国外展园,一天之内就可以领略不同的国家特色,非常难得。

在北京园,记者遇到了杨女士。她说,之前就一直关注园区建设,也从媒体报道上了解到园博园的一些基本建筑,“但没有想到里面这么大,逛了半个小时才走了3个园,每个园都有自己的特色。你看,北京园里的花好丰富,这个时候北方肯定没有这种美景,冬天的园博园却到处都是,真美!”

“就像在仙境一样,好浪漫啊!”市民韦女士在雾森缭绕的罗汉松园里忙着拍照,路上的鹅卵石、造型别致的罗汉松、湖里的大鲤鱼,甚至是栈道旁的莲花,都让她连连惊叹。

记者发现,从东大门进入后就是罗汉松园,所以市民进园后几乎都被这雾中的美景所吸引,松园采取的是单向游览路线,游客可以一一将该园的所有景致尽收眼底。事实上,整个园博园很多景区,都采取了雾森的效果,所以有些游客戏称“在仙境里看繁花似锦”。

园区做好充足准备

记者了解到,从12月7日开园后,南宁园博园每天8:00~21:00接待游客,除了现场售票外,官网和公众号购票入口也正式上线。

南宁园博园管理中心主任陈健介绍,预计本周末将会迎来一波客流高峰,园区系统平台将会科学统计每天的入园人数,有效应对大客流。他说:“如果人数达到上限,我们会在媒体发布信息,建议市民择日游园。”

此外,经过两次的压力测试,不少市民提出一些建议,如电瓶车和厕所问题。对此,陈健表示,根据市民的要求,园区在电瓶车的游览线路上增加部分站点,同时对上下客的站点也进行一些调整,设置了一些专门的上下客点进行缓冲。另外,也适当增加了一部分运营车辆。

记者发现,很多市民进园时提了大包小包的零食,打算慢慢逛园,如厕问题比较现实。陈健表示,在测试中发现一些临时厕所存在瑕疵,目前已经检修完毕。按照总规划,园博园有200多个临时厕所、1000多个固定厕所,完全能够满足游客的需求。

在餐饮服务上,园区里配套了中央厨房,每天上午11时,会向市民提供快餐服务。此外,园区里的售卖点也提供一些便捷食品。

新闻推荐

广西市级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法出台

本报南宁讯近日,《南宁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法》通过南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据悉,南宁市成为...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园博园正式开园首日,大批游客来游玩体验 园博园美景引游客赞叹连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