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陈庆珠78岁又有新动作 举办第25次个人画展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1 07:39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欣赏陈庆珠的画作 本报记者 李宗文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继去年在南宁成功举办了“岁月留痕·陈庆珠水彩水粉画展”,近日,恰逢广西大学建校90周年庆典,陈庆珠又在广西大学举办以广西大学校园风光(含西大老校区)为题材的大型风景画展。

据悉,按陈庆珠历年来举办的个人画展的顺序排列,这次广西大学校园风景画展为陈庆珠第25次个人画展。洋洋98幅作品,让人从侧面了解广西大学90年的风雨历程和发展壮大。同时他还做出一个重大的举措,决定从这次展览作品中精选出50幅捐赠给广西大学,体现了陈庆珠对广西大学的深情厚谊和爱心。

无独有偶,陈庆珠经过几年的努力,他的《锦绣中华·山魂·陈庆珠风景画大集》也于前不久出版发行。在广西大学90周年庆典之际,他将这部大集作为一份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和书画爱好者。《锦绣中华·山魂·陈庆珠风景画大集》刊载了陈庆珠的440多幅作品,80多张纪实照片,以及13篇共计7万字的评论文章。全书按年代的发展和艺术主题的不同,分别以7个卷宗来阐述陈庆珠大半辈子的艺术人生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陈庆珠自喻为“大山的儿子”,他立志终生讴歌大山。今年已是78岁高龄的他,还一直坚持每天创作。

新闻推荐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南宁巡展开幕

简讯本报南宁讯(记者/许丹婷)12月10日,“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南宁巡展在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新馆开幕...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庆珠78岁又有新动作 举办第25次个人画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