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为防房屋被拍卖 反锁母亲在房中 一“老赖”意图被识破,最终同意拍卖房产清偿债务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13 16:0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刘邵林)因为拖欠9.45万元的装修款未支付,虞某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为了阻止自己名下一套房产被腾迁拍卖,虞某竟将自己的母亲锁在房中,意图被识破后,最终同意拍卖房产以清偿债务。

因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虞某被南宁市某装饰工程公司告上法院。法院判决虞某支付9.45万元工程款给某装饰工程公司,但虞某一直未履行。某装饰工程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阶段,法官始终联系不上虞某。

通过法院查控系统,执行法官发现虞某在南宁市江南区某小区有一套房产。法院立刻对该房产进行了查封,并进行调查。根据该小区物业公司和周围邻居反映,该房产有人居住,但执行干警每次来敲门均无人回应。多次查找无果后,法院决定依法对该房屋进行司法拍卖,并张贴了拍卖和腾迁公告。

12月7日,法院决定对该房屋进行拍卖前的最后一次现场勘查。执行干警来到虞某的房屋外,隐约听到屋里有声音,主办法官当即决定依法破开房门,对该房屋进行搜查。撬锁进门后,执行干警在其中一个被反锁的房间内,发现一名老太太。经了解,老人是虞某的母亲,她早就想搬回梧州老家了,但儿子把她锁在里面,不让她走,每3天会派人送来食物。

执行法官分析,虞某知道法院将拍卖其房产,于是将年迈的母亲安置在该房屋内居住,企图以此达到阻止法院腾迁、拖延拍卖的目的。主办法官当即告知老人可以搬离该住所,并且要求其通知虞某主动联系法院解决问题,不能逃避执行。

次日,虞某主动联系主办法官,同意通过法院拍卖房产的方式清偿债务。

新闻推荐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 征求修改意见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拟订了《关于实施南宁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发布向...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潜力板块1 龙岗2018-12-13 13:20
猜你喜欢:
评论:(为防房屋被拍卖 反锁母亲在房中 一“老赖”意图被识破,最终同意拍卖房产清偿债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