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为阻止法院腾迁拍卖房产 “老赖”将母亲锁在房中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4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陆增安 通讯员 刘邵林)近日,良庆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来到江南区某小区,对“老赖”虞某名下的房产进行现场勘查,不料,虞某为阻止法院腾迁拍卖,竟将其母亲锁在法院查封的房屋中。

原来,某装饰工程公司因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纸诉状将虞某诉至法院,后法院判决虞某支付94500元工程款给某装饰工程公司,但虞某一直未履行。于是,某装饰工程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法院始终联系不上虞某,通过查控系统发现,虞某在江南区某小区有一套房产,于是,法院立刻对该房产进行查封。据该小区物业公司和周围邻居反映,该房屋有人居住,但法院干警每次来敲门均无人回应。多次查找无果后,法院决定依法对该房屋进行司法拍卖,并张贴了拍卖和腾迁公告。

12月7日,法院决定对该房屋进行拍卖前的最后一次现场勘查。法院干警来到该房屋后,发现门前和墙壁上写满了“欠债还钱”字样,虽然已经被重新刷过墙灰,但依然清晰可见。法院执行干警多次敲门仍然无人应答,但隐约能听到屋里有声音,主办法官当即决定依法破开房门,对该房屋进行搜查。20分钟后,法院干警进到房屋内,在一个被反锁的房间内发现一名老人。经了解,老人是虞某的母亲,虞某将其锁在该房屋处,每三天会送来食物。原来老人早有搬回梧州老家的打算,但是虞某不让老人搬走。

通过种种迹象推断,虞某明知法院将拍卖其房产,于是将年迈的母亲安置在该房屋内居住,欲以此阻止法院腾迁、拖延拍卖。主办法官当即告知老人可以搬离该住所,并且要求其通知虞某主动联系法院解决问题,不能逃避执行。

12月8日,虞某主动联系法院主办法官,同意通过法院拍卖房产的方式清偿债务,同时配合法院将其母亲搬离该房屋,并及时通知法院。

新闻推荐

昆仑镇: 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本报南宁讯“在百香果特色产业带动下,今年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已经超过3万元。”12月11日,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黄宣村村民农...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阻止法院腾迁拍卖房产 “老赖”将母亲锁在房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