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受持续低温影响,电网负荷不断攀高 南宁供电局多措施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5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通讯员敬敏)12月以来,受持续低温影响,南宁网区电网负荷不断攀高,最大负荷达376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26.2%。负荷的急速骤增给电网运行带来了较大压力。南方电网公司广西南宁供电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全力满足南宁市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据了解,本次南宁市用电负荷迎来入冬峰值,主要来自于取暖负荷及工业用电增长。受强冷空气影响,居民普遍开启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取暖负荷迅速攀升。工业方面,临近春节,各大企业纷纷加大生产力度,工业用电负荷持续增长。

为保障冬季用电高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南宁供电局提前谋划部署、科学统筹,顺利完成了220千伏青秀站、沙田站、110千伏凤岭站扩建工程和220千伏亭洪站、翰峰站、110千伏竹岭站等多项重点主网项目工程投产,从根本上提升供电能力。根据预测,今冬明春,南宁电网最大负荷为390万千瓦,目前整个电网可以满足南宁市用电需求。

但在市区少部分城中村,由于用电负荷飙升,加上电网施工改造受阻,居民正常用电受到影响。这几天,西乡塘兴圩镇四联村出现了用电紧张的状况。供电部门抢修人员紧急调用了移动厢式变压器车并架设了两回临时供电线路,制定错避峰用电方案等临时措施以缓解用电紧张问题。据了解,供电部门计划在该村加装2台变压器,但是由于高压电缆通道建设受阻导致施工暂停。供电部门将继续协调,尽快完成施工。

在此,供电部门呼吁,希望加强城中村建设的规划引导,通过与当地村委、街道办三方一起协商,做好宣传工作,大力支持城中村电网改造建设,在新建房屋的同时最好预留好电网线路走廊,解决新增变压器的用地问题,从根本上解决用电问题。

新闻推荐

忽视安装细节 门窗问题频现

门框固定片外露。门框和墙体缝隙大。扫码关注南国装友会,免费验房。【验房档案】地址:南宁龙祥路某小区面积:120平方米户型:...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受持续低温影响,电网负荷不断攀高 南宁供电局多措施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