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一小区高层住宅发生火灾,一对母女被困 电工师傅憋气钻进浓烟中救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1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火灾发生后,不少被疏散的居民身着睡衣站在路边。

今报记者段钦中文/图

黑暗里,浓烟中,他的脚碰到女子的身体,他弯腰扯住她的衣服,奋力将她拽了出来。12月17日零时左右,南宁市七星路一巷万昌·上海滩公馆18楼一住房内突发火灾,一对母女被困浓烟中。该小区物业的电工邵辉武冒险将她们从危急之中解救出来。

18楼住房夜里突然起火

“下来啊!着火了!”17日零时左右,一阵喊声惊动了万昌·上海滩公馆小区的居民们。原来,该小区2单元18楼的一户住房里突然起火,不少身穿睡衣的住户赶紧从楼上撤离下来。就在火灾发生之际,有人还听到“嘭嘭”的震响,怀疑发生了爆炸。

消防、急救、公安的人员悉数赶到了现场,开展救援、疏散、维持秩序工作。一组消防队员从楼道消防栓取水扑灭了大火。起火住房里的一对母女也被电工邵辉武从现场救出。零时40分,急救车将她们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物业电工师傅奋勇救人

当晚正是邵辉武值班。当听到该栋住宅楼2单元发生火灾的消息,他马上从3单元乘电梯上到28楼楼顶,关掉所有燃气阀门,再从通道下到2单元18楼。

邵辉武说:“那里烟太大了,根本看不见,那个母亲听到我的喊声,跟我碰上了,跟着我到了消防梯。她大约50岁,哭着说‘我女儿还在里面,救救我女儿’。”邵辉武又返回去找人,沿着电梯过道一路摸索前进。刚走出几步,就感觉自己像要窒息一样,只好撤回。他又上到19楼,从另一边消防梯下去。一打开消防门进到过道,他就听到女子的呻吟声,可是浓烟中什么也看不见。他憋住气钻进浓烟里,循着女子的声音搜寻,突然脚下碰到什么,他弯腰一抓,抓住了女子的衣服,用力将她拽到消防通道内,迅速关闭消防门。

此时,这名女子眼神有些呆滞,呼吸微弱,嘴巴咬得紧紧的,邵辉武生怕她被什么脏东西呛着,用手去抠,但是女子的嘴打不开。他不住地跟女子说:“坚持住!坚持住!”他一边用步话机通知楼下同事,一边等待消防队员前来。

就在邵辉武救援两母女的同时,楼道的喷淋设施启动,将大火阻拦在起火住房门口。不多时,消防员也赶到,从消防栓取水扑灭屋内大火。两名消防员被派来专门帮助邵辉武,三人合力将虚弱的女子从18楼转移到了楼下。

女子在被救到楼下后,意识也渐渐清醒过来,能自己爬上担架,由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

之后,邵辉武又回到火灾现场,配合消防人员工作。

获救母女送医后无大碍

据悉,起火的住房为面积50多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小区物业一名黄姓负责人说,他们从起火这家的租户那里初步了解得知,当时母亲在里屋睡觉,女儿在客厅使用取暖器,结果女儿睡着了,也就在这个时候,不知什么东西被烧着,引发大火。女儿拍门向母亲呼救,两人从大门往外逃,女儿因吸进的烟气太多,不知什么时候落在了后面。之前有人听到的震响,应该是喷淋设施突然迸发出水的响声。但具体的起火原因,还得由消防部门调查后得出。

消防人员勘查完现场后,邵辉武走进房内看了一眼,里面的东西基本被烧毁,受损最严重的是客厅。“能把她们救出来,算是万幸了。还好,那母女俩没什么大碍。”邵辉武说。

新闻推荐

南宁市公安局走进高新初级中学开展 “平安校园基层行”活动 跟着民警学防身术 学生安防意识更高了

民警现场演示遇到歹徒时如何防身本报记者蒋爱云摄本报讯(记者蒋爱云)遇到歹徒时,学生该如何自救呢?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一小区高层住宅发生火灾,一对母女被困 电工师傅憋气钻进浓烟中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