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特别的奖状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黎想(南宁市滨湖小学)

听张老师说下午将在班上颁奖,几位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兴高采烈地奔走相告,其他同学则显得很平静。

与往常一样,在同学们的吵吵嚷嚷声中老师颁发完了奖状。“除了给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奖状外,我们还要为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特别的奖状!”老师把“突出”“奖状”四个字故意读得长长的,神情显得有些狡黠而高深莫测。正在大家感到莫名其妙之际,她已开始宣读第一个位获奖者的名字。

“第一位获奖者——蒋迪!获得最佳话唠奖!”老师宣布说,这一刻,全班同学都呆住了,寂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紧接着,教室里爆发出一阵哄堂大笑。只见一名身材削瘦的男孩走上讲台去,满脸通红地拿着“奖状”,喋喋不休地说着“获奖”感言:“谢谢大家,我获奖是因为经常在课堂上讲小话……”

就在大家都在放声大笑时,老师又喊道:“下面,欢迎‘拖拉奖’获得者张敏同学上台!”“怎会有我呢?”听老师读我的名字,我顿时宛如晴天霹雳,全班几十双眼睛“唰”地注视着我。我只好跌跌撞撞地走上讲台拿“奖状”。但这张纸却好像一块大石头般沉重,又如同有一团火在灼烧着我的胸膛,脑海里反复在回荡着“拖拉奖”三个字。

回到家里,我心情沮丧极了。“唉!不管了,这只不过是个外号而已,先玩两局电玩再说。”一边想着,我来到了电脑前准备开机。就在手指正在按下去的一刹那,我脑际突然响起了“拖拉奖”三个字。“不,不能再玩,再继续玩,自己这‘拖拉奖’真是名副其实了。”我告诫自己说。当我再清醒过来时,已经坐下来准备写作业了。我深刻地意识到,自己做事情养成了拖拉的习惯,从现在起一定要改正。

后来,每当我萌生懒惰之念想要拖拉时,“拖拉奖”那一幕总会警醒我。感谢那次老师颁给我的特别“奖状”。

新闻推荐

招商禧园交房通知

尊敬的招商禧园业主:我们荣幸地通知您,您所购买的招商禧园1号楼、2号楼、3号楼、4号楼、5号楼、6号楼、7号楼、8号楼已具备...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别的奖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