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青秀环卫站 8支队伍环卫技能大练兵 各显神通比试“洗刷刷”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9 06:10   https://www.yybnet.net/

青秀区环卫站第四届生产大练兵比武总决赛现场本报通讯员 黎秀妹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黎秀妹)环卫岗位大练兵,各显神通比技能。为进一步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技术过硬的新时代环卫队伍,12月13日上午,青秀区环卫站第四届生产大练兵比武总决赛在那平路段(云景路延长线)举行,来自环卫站和市场化企业共8支代表队伍参赛。

当日上午8时30分,在青秀环卫艺术团激情上演的舞蹈《赞赞新时代》中,青秀区环卫站第四届生产大练兵比武总决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把技术比武与环卫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分为垃圾中转站压缩机操作技能赛、人工清扫保洁接力赛、环卫机械与人工配合作业技能赛、清洗果皮箱技能比赛、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及更换轮胎技能赛、电动三轮车维修比赛、消防安全技能赛和人行道冲洗比赛等8个项目。

消防安全技能面广意深,通过安全知识问答和实践演练环节进行竞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与往届相比,此次比赛还结合环卫科技创新研发成果增设人行道冲洗比赛项目,该项目主要运用路面养护车、人行道冲洗神器等环卫装备开展了人行道冲洗技能操作比赛,重点考核了“扫—推—磨—冲”等作业流程的娴熟情况。另外,本届对垃圾中转站压缩机操作技能赛、人工清扫保洁接力赛和清洗果皮箱技能比赛等项目操作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分别增加了垃圾转运站病媒防治操作规程、道路“七无六净”检验标准和三种分类果皮箱的清洗方式,比以往更加的细化、严格和规范。

据了解,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学业务的热情,提高了环卫业务技能、增强行业责任、规范青秀环卫作业标准,提高青秀环卫形象。同时,发挥了优秀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使广大职工凝心聚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业务水平。同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体职工队伍学习技能的热情,提高环卫管理作业水平,为青秀区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南宁警方到民族大道中段小学开展防范校园欺凌讲座 校园欺凌巧应对 言语示弱寻良机

主讲教官刚抛出问题,学生纷纷举手抢答本报记者潘国武摄本报讯(记者潘国武通讯员黄皓有图)遇到校园欺凌时怎么办?台下的同学纷...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秀环卫站 8支队伍环卫技能大练兵 各显神通比试“洗刷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