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智慧警务” 让警务工作如虎添翼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1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静

通过盘查管理平台,即能分析出警情高发地带,开展有针对性行动;通过智能警务助手,就能警情预判,实施精准指挥……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快速打击犯罪、维护群众生命安全方面,成绩显著。2018年,其以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为动力,更走在全区前列。

青秀公安分局:

首建盘查管理平台,实现一体化作战

2018年8月,青秀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在全区首建“盘查管理平台”APP,全面实现“信息—指挥—行动”一体化。

过去,民警在街面盘查时,大多数采取经验、盲查的方式。如今,青秀警方通过“盘查管理平台”App,以21天为周期,研判绘制出警情高发时段和热点区域,辖区警情即可一目了然。利用信息研判来指挥、引导作战警力,更高效地发挥作用,真正实现了一体化作战体系,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2018年8月启用至今,青秀公安分局在巡逻工作中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3人,查获被盗电动车43辆,救助群众124起,战果显著。目前,该系统已在青秀区铺开,未来技术成熟,会向全市甚至全区推广。

江南公安分局:

创新智能警务助手,全面提升接处警

2018年,江南公安分局依托市局110接处警系统,自主研发智能化警情数据模型,在全市率先使用移动警务终端,实现了110警情数据的接收和反馈,大力提升了接处警工作效能。

过去,原有的接处警模式是以市局指挥中心下发警情,派出所以电脑接警,接到警情后再通过对讲机、电话,通知警员赶往现场处置。现在,警情直接通过江南智能警务助手App,下发至值班民警手机。民警在APP上即可查看,并及时反馈。派出所在获得民警定位后,可调取周边视频,根据警情开展调度指挥等工作。

2018年度江南分局总警情数16206起,同比下降27.57%;刑事案件数5903,同比下降29.93%;治安警情数10303起,同比下降26.14%。

新闻推荐

多举措满足市民用电需求

本报讯(记者冯梓剑)1月10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广西南宁供电局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居民普遍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导致取暖...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智慧警务” 让警务工作如虎添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