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水杯中藏管制刀具 男子过安检“穿帮”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1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甘贤)明知乘坐火车不能携带管制刀具,但韦某却心存侥幸,将刀具藏于水杯中企图蒙混过安检,结果被安检员当场查出后移交铁路公安机关。昨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公安处了解到,韦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进站,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1月9日下午4时许,桂平火车站安检值机员正在开展日常安检工作,突然发现安检仪显示屏上的一个水杯中出现有一件金属物质。由于角度不好,无法看清具体是什么东西。安检员让水杯主人再次过机检查,调整角度后明显看出杯中竟是一把折叠刀。随后,安检员立即把该旅客拦下交车站执勤民警处理。

经民警询问,携带刀具的旅客叫韦某,其坚称水杯中是一把水果刀,但通过民警检查,发现杯中用纸巾包裹着的是一把带自锁装置的折叠刀,足有16厘米长。民警随即将该旅客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据韦某交代,当日其准备从桂平火车站乘车前往广东打工,携带的刀具是以前打工时捡来的,平时带在身上用于削水果,觉得挺好用就想带到广东使用。明知管制刀具不能带上火车,为逃避安检,韦某还是怀着侥幸心理将刀具用纸巾包裹后藏在水壶里,认为在摇晃水杯时刀具也不会发出声响,打开杯盖也不易发现。不料还是被安检员发现。经桂平站派出所确认,此刀具为管制刀具。

目前,警方对韦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收缴其携带的管制刀具的处罚。

新闻推荐

违建大棚传来汽油味 原是一处非法贩卖点 执法人员当场端掉该窝点并清理拆除

隐藏在违建大棚内的私油贩卖窝点本报通讯员余燕飞摄本报讯(记者黎兆齐实习生殷格格通讯员王春生余燕飞)昨日,江南区政府组织...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杯中藏管制刀具 男子过安检“穿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