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为项目和投融资机构开“相亲会” 南宁市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培育对接会举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1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对接会现场本报记者 林灵 摄

本报讯(记者 林灵 实习生 宋慧春)昨日,2018年南宁市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培育对接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创新汇举办。30个入围市创业大赛晋级赛、25个入围市农民工创业大赛晋级赛的项目团队,11家投融资和创业服务机构,以及其他参与本次大赛的优秀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活动以围桌论坛的形式开展,邀请多位创业大赛导师莅临活动现场,与在场投融资、创业服务机构和参赛项目代表一起进行深度交流,研究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探讨投融资架构设计、市场资源合作、梳理营销模式等多项内容,帮助创业人才对接政策、平台、资本等各类社会资源,并结合双向需求促成精准对接,为创业项目提供更好的项目落地、政策扶持和创业孵化等多项服务。其中,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企业入驻南宁中关村可享受的税收、人才、高企等相关政策。中国建设银行高新支行、桂林银行南宁科技支行负责人分享了创业贷款等相关注意事项,助力创业项目发展。

本次活动可谓项目和投融资机构的“相亲会”,创业大赛涌现出来的一批优质项目吸引了不少金融和投资机构的目光。参加当天活动的和灵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宁释然告诉记者:“活动为项目和资本提供了对接的平台。我们投资的目标主要是医疗和科技这两个领域,要求项目有专利技术。这次从中也发现了两个心仪的项目。我们对项目的支持,首先是进行资本知识的普及及战略辅导,然后再进行投资。”

活动还邀请了2016年南宁市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奖企业——广西峰德云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吉德到场分享创业经验。2016年峰德云起通过参加南宁市创业大赛提升了其影响力和品牌价值,而创业大赛的专业创业辅导也加快了该企业的发展。现在,峰德云起已经由单一的电动车板块,增加了新能源电池板块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公司准备完成A轮1.5亿元的融资,开启一段创业的新征程。

本次对接会旨在为参赛创业项目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创业服务,搭建有效的对接平台,促进创业者和投融资机构的信息交流、互选沟通、洽谈意向,推动大赛成果转化和落地,实现南宁市产业链接和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南宁市创业大赛是南宁人社局主打的一项重大赛事。大赛从2016年开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3年,吸引了上千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大赛通过广泛发动、政策宣讲、赛前辅导、赛后资源对接等大赛全链条配套工作的开展,在南宁市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涌现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无人机植保联盟+农业大数据建设、思维工坊语言培训与语言衍生产品、乐壳空间、锋之味即食柠檬鸭等一批创新项目及创新企业。

新闻推荐

涓涓热血暖寒冬 医者大爱显真情

医务人员积极献血。(陈永尚摄)1月8日至10日,主题为“献血法规二十载,温暖邕城万民心”的献血活动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及五...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项目和投融资机构开“相亲会” 南宁市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培育对接会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