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学生险遭路人劫持? 警方称为不实信息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1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爱云)近日,一则邕宁区那楼镇附近有“陌生掩面男子利用面包车劫持学生未遂”的信息在网上传递,引起市民的关注。经公安机关调查,该传言为不实信息。

昨日,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对此进行了通报。经查,今年1月8日12时40分,那楼(镇龙)派出所接村民赖某裕电话报警称,有可疑男子驾驶面包车“偷小孩”。接警后,民警走访调查,现场及周边均未发现可疑人员和车辆。民警向当事人小赖(男,小学三年级学生)及其监护人核实情况。小赖称,当天12时左右,放学经过公路岔口,遇到两名驾驶面包车的“陌生掩面男子”向其问话,小赖感到害怕便急忙往家跑,男子并未追赶,驾车离开。小赖向亲友讲述了遭遇,亲友情急之下叫人帮忙一起查找可疑面包车并报警。随后,民警又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发现分局辖区内并未出现报警所称的可疑面包车及“陌生掩面男子”,也没有发生过类似“劫持学生”或“偷小孩”案件。

据了解,邕宁分局加大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逻防范力度,针对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开展“护校安园”工作,为学校师生创造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希望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如遇可疑情况,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此事也引起了邕宁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邕宁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请各校加强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防范教育,时刻提高警惕,防止外来人员随意出入校门,做好学生上下学交接工作;发现可疑人员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告;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校讯通、手机短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通知家长加强对子女的监护,提醒家长做好子女上下学接送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新闻推荐

南宁云融媒体中心 部分产品项目采购 竞争性谈判公告

南宁日报社拟对南宁云融媒体中心部分产品进行竞争性谈判采购,现将采购信息公告如下:一、采购项目名称:南宁云融媒体中心部分...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银行折扣店】2019-01-11 06:52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险遭路人劫持? 警方称为不实信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