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未来一周依然阴雨连绵 缘于暖湿气流太强,冷暖空气长时间对峙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1-1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实习生/张雯)已有近半个月不见阳光的广西,未来一周大部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5-17日,又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各地气温将下降6-8℃,北部湾海面风力逐渐加大。

受弱冷空气和南支槽影响,8-11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据统计,柳州、百色、桂林、河池、南宁等5市的13个县区有44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另外,10-11日,我区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

气象专家称,这韧性十足的阴雨和寒潮没太大关系,主要是因为今冬暖湿气流太强太活跃,加上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冷暖空气长时间在华南一带对峙;同时,孟加拉湾有南支槽活动比较活跃,空中水汽比较丰沛,所以我区的雨便下个不停。

预计15日之前,全区气温将波动性回升。12日最高气温10℃以上的区域明显增多,13日百色、崇左、北海、钦州等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0℃,其中12-13日桂南部分地区有雾或回南潮湿天气。14日桂北、桂东大部有小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1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雨水又将铺满整个广西。15-16日全区阴天有小雨,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各地气温下降6-8℃。

气象部门提醒:持续的阴雨寡照对露天果蔬影响较大,有关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市场供应;雨雾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北部湾海面有大雾天气,后期风力加大,请海上船只注意安全。

新闻推荐

撞烂防护栏后,车头悬空,车身卡在坡道边沿上,幸好人没事 果然,“这不是一辆普通的吉普”

车头悬空卡在坡道边沿上。南国早报记者何定坚摄车后贴着“这不是一辆普通的吉普”字样。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1月10...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一周依然阴雨连绵 缘于暖湿气流太强,冷暖空气长时间对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