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老板拖欠农民工工资 付清工钱仍面临刑责 检察院宽严相济,最终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9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郭颖)因为拖欠130名农民工的工资,广西某建设公司南宁分公司负责人莫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刑拘。在半年时间里,莫某想法筹款,支付完农民工328万余元工资,可他依然可能会被追究刑责。在忐忑等待一年多后,近日,莫某收到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作出的相对不起诉处理决定书。

他拖欠130名农民工薪水

莫某今年48岁,2013年5月,莫某的公司取得了广西某房地产公司一房地产项目的建设权。2014年初,莫某又将该项目发包给郭某,郭某将其转给王某等农民工施工。工程建设完毕后,王某等农民工一直未能拿到工资。2016年8月,王某等99名农民工以及另外31名农民工,分别向南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反映,广西某建设公司南宁分公司拖欠他们工资高达328万余元,而该公司负责人莫某则以逃匿方法逃避支付他们的工资。

2017年1月,南宁市劳动部门将莫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移送至南宁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南宁市公安局决定立案侦查。在亲属劝说下,2017年7月12日,莫某投案自首,并于当日被刑事拘留。

付完欠款后仍然面临刑责

经民警劝说,2017年7月13日,莫某筹集到191.2万余元,将拖欠的王某等班组的99名农民工工资发还完毕,并与王某等99名工人达成谅解协议。因莫某已清偿部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采取取保候审不致于发生社会危害,公安机关同意对莫某由刑拘转取保候审。在取保候审期间,2017年11月29日,莫某将拖欠的另外31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36.9万多元发还完毕,与他们也达成了谅解协议。

莫某虽然已付完拖欠的工资,但仍然面临着刑责。

检方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

2018年,该案移交到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该院在审查了案件材料后,认为莫某以逃匿的方式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但其在提起公诉之前已经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并取得对方谅解,且其构成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该院检委会讨论后,本着宽严相济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角度考虑,最终对莫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的决定。莫某悬了一年多的心,总算放下了。

新闻推荐

疑因用木炭烤火 三人中毒身亡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颜强)1月18日上午,来宾市兴宾区陶邓镇韦里村卢某一家疑因用木炭烤火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造成3人不幸身...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板拖欠农民工工资 付清工钱仍面临刑责 检察院宽严相济,最终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