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业主争相在架空层建房多部门下令仍未能阻止 事发南宁一小区,相关部门称将依法强拆违建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该小区一户业主将架空层改造成一个房间。

今报记者赵敏文/图

近两个月来,南宁博艺路一小区数十户业主在架空层扩建房屋,引起其他业主的担忧。良庆区住建部门和小区物业多次下达停工通知书,仍有部分业主继续违建。1月18日,良庆区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强拆违建。

有的已建完有的还在建

1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宁市博艺路的这个小区看见,小区共有十几栋高楼,每栋均有39层,两梯四户。该小区好几栋楼都存在扩建情况,其中7号楼最严重,站在楼下一眼望去,明显看见很多架空层已被扩建成小房子。

记者从7号楼39楼安全出口一路往下走发现,在架空层扩建的都是1号房。按照原规划,1号房进门后右边是一堵墙,墙外面是架空层,而如今,很多业主打掉了这堵墙,在架空层上扩建小屋子,面积有20平方米左右,有的已建好,有的正在建,有的准备建。

在3701号、3401号房等房屋,记者看见架空层已被开凿横梁、铺设模板,并浇灌混凝土建成一间小屋子。901号房则有工人正在施工,架空层上已铺设模板。这些房号的业主均不在家,施工工人称扩建部分很安全,可以住人。

7号楼未在架空层扩建的业主黄先生称,经统计,7号楼有三分之二的业主在架空层扩建,其他业主已多次反映给小区物业及良庆区住建部门,有关部门均已张贴停工整改通知书,个别业主接到通知书后自行拆除了,但有的业主一直置若罔闻,趁夜里继续偷偷施工。

业主“躲猫猫”物业很无奈

对于在架空层扩建的现象,该小区物业也十分头疼。物业工作人员上门查看时,扩建的业主要么在屋里装作没听见,要么开门后又立即关门。物业通过电话、张贴告示等形式通知业主拆除违建,部分业主根本不予理睬。

据了解,该小区车辆出入均使用的是车牌号识别系统,在物业登记过车牌号的车辆才能进入小区。有的业主为了让施工车辆顺利进入小区,还将自己的车牌套在施工车辆的车牌上。

物业有关人员称,在架空层扩建有三大危害,一是改变了房屋整体结构,导致架空层超负荷承重;二是影响了其他业主房屋的采光,三是夜里偷偷施工影响了其他业主的睡眠,“我们一直都想阻止扩建,不然9号楼也要跟风扩建。但我们没有权利强行阻止,只能依靠相关执法部门了”。

逾期不拆除部门将强拆

记者在采访中看见,7号楼3801号和3501号房等房屋外面的架空层均已建成小房子,业主不在家,门上张贴着住建、城管部门及小区物业的整改通知书。

其中一张由良庆区住建局张贴的整改通知书落款时间是2018年12月19日,上面称违规私自占用和改造小区架空层,严重影响房屋和楼宇安全,损害全体业主利益,要求2018年12月27日前自行拆除并恢复原状,逾期未整改的,该局将按照有关规定通报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还有一张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的通知书是良庆区城管局张贴的,落款时间是2018年12月27日,上面称建设的扩建项目未办规划手续,违反了相关规定,责令立即停止建设,如不停止建设,建设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等措施。

1月18日下午,南宁市良庆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该局已将情况向“两违办”汇报。如果相关业主在一定期限内执意不拆除,该局将联合“两违办”、城管局等部门前往现场依法强行拆除。

新闻推荐

到三江口来一场穿越古今之旅吧

在邕江上游有一处三江口,是左江、右江和邕江3条江交汇处。“IntheupperreachesoftheYongjiangRiver,thereisaplacenamedSa...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业主争相在架空层建房多部门下令仍未能阻止 事发南宁一小区,相关部门称将依法强拆违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