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我的铁哥们儿“花和尚”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22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黄浩原(南宁市江南小学)

《水浒传》中的“花和尚”就是倒拔垂杨柳的鲁智深,而我的铁哥们儿“花和尚”与鲁智深极其相似,所以,得此“雅号”。

“花和尚”与鲁智深相似点之一就是力大无穷。咱班的“花和尚”可是一个运动天才呢!拔河、跳远、跑步、扳手腕等运动可都是他的拿手好戏。但是,与鲁智深一样,他有着一身的肌肉,说实话,其实是肥肉。这“肌肉”,极大地削弱了“花和尚”在一些运动中的天份,尤其是——跳高。

日渐增长的体重与体形让他十分苦恼。这不,在上次运动会上,“花和尚”是完全将他参加的跳高给搞砸了。

跳高,这个项目本身就具有极大的难度。对于两年前的“花和尚"而言,跳过1.5米高杆是绝对没有任何问题的。而如今,一身“肌肉”使他的跳跃能力直线下降。

这次运动会,每名比赛选手有三次跳的机会,记最好的成绩。按理说“花和尚”这种运动天才成功进入决赛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可“花和尚”不知怎的,第一、二次机会都没把握住。第三次跳,他就变得十分小心了。他先深吸了两口气,平复自己紧张的心情,努力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但就算是身为观众的我都能感受到他紧张的心情。忽然,他一个助跑,如离弦之箭一般飞了出去。跑到高杆前,他猛地一跃,将浑身的“肌肉”一齐掷起。

一秒后……“咣”的一声。

“花和尚”的身体已经跃过了高杆,可他却没调整好身体角度,脚打在了高杆上。他揉了揉被打到的脚,这时,高杆打了下来,又是一声“咣”!“花和尚”又被打到了背。

这时,身为“吃瓜群众”的我看到了他这副“惨状”,忍俊不禁地大笑起来,“花和尚”连自我解嘲的颜面都没有了,连忙溜之大吉。

与鲁智深也有不同之处,“花和尚”与众不同的就是拥有鲁智深不具备的一点——心细。咱班的“花和尚”可还是个英语组长呢!每次有人没完成作业,他就如梁山好汉一般“义不容辞”地“讨伐”一番。我就是他“重点讨伐”的对象。

所以,我的作业常被他的红笔批得“色彩斑斓”,常常写着“补中文”“重写”等批注,我不得不佩服他的认真与执着。

这就是我同学,我的铁哥们儿,咱班的“花和尚”,是一个胆大心细的运动天才与班干部。

新闻推荐

春运首日 “刷证”乘车遇冷 多数旅客不了解这项政策,车站内不见相关提示

1月21日,旅客在南宁火车东站排队进站。春运进行时·[总况]铁路南国早报记者李艺/文苏华/图1月21日是春运首日。从这一天起...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铁哥们儿“花和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