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树都被砍剩树墩了 还说只是“修剪”?》后续 本报报道引反响,西乡塘区城管部门向桃花源小区物业下发整改通知书 补种60棵直径不小于8厘米的乔木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23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广西安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桃花源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物业服务中心)对小区的绿化树木进行“修剪”,但在修剪过程中对部分树木进行砍伐,引起业主不满。对此,本报进行相关报道(详见昨日09版)后,事态有了新进展。昨日,物业服务中心表示,他们将按城管部门下发的整改通知书来处理,补种60棵直径不小于8厘米的乔木。

由于桃花源小区部分业主认为“绿化树有虫、遮挡阳光、树枝伸到窗户”等,物业服务中心1月18日对小区J组团和I组团里的绿化树木进行“修剪”。但是,在修剪过程中,他们将一些树砍得只剩树墩,引起业主不满。且物业服务中心砍伐绿化树时并没有履行完相关的审批手续。

目前,西乡塘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已按照执法程序,将这起案件移交西乡塘区城管监察大队处理。西乡塘区城管监察大队安吉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给物业服务中心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止施工。

“由于‘过度修剪’的树枝已经无法挽回,我们要求物业服务中心加强施肥等,做好养护工作,防止树木枯萎。”西乡塘区城管监察大队安吉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同时责令物业服务中心以砍伐一棵补种5棵为标准补种树木。

虽然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唐先生此前表示“只对小区4棵青皮木棉树进行砍伐”,但西乡塘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工程师小谢表示,他们检查,桃花源小区里共有12棵绿化树被砍伐。

唐先生昨日给记者发来业主的微信聊天截图说,“我希望大家看看居住在J组团老百姓的心声,我们确实是在做好事。我们的初衷是维护业主的人身安全,但是因为工作中在流程上的一些疏忽,造成了这次事故。我们愿意接受有关规定的处罚,按规定进行整改,请各位业主放心。”接下来,他们将按整改通知要求,在小区里补种60棵直径不少于8厘米的乔木。

桃花源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先生当天也表示,他们会引以为戒,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心理辅导促沟通

南宁二中家长参与体验与孩子进行良好沟通的练习。(学校供图)本报讯(记者陈媚通讯员陈嫔)为了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高三孩子的备...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树都被砍剩树墩了 还说只是“修剪”?》后续 本报报道引反响,西乡塘区城管部门向桃花源小区物业下发整改通知书 补种60棵直径不小于8厘米的乔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