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杂物房被改成住房 乱“变身”存安全隐患 事发南宁市良庆区一小区,房管部门已两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效果不大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03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私自将杂物房改造为住房,屋里的采光和通风条件都很差。 一间杂物房正在装修。

南国早报记者卢荻文/图

近日,位于南宁市良庆区银海大道秋月湖商住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有些居民向该小区开发商购买一楼的杂物房后,将其私自改造为住房或商铺,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探访

有杂物房被改成住房或商铺

1月30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秋月湖商住小区,看到该小区每一栋住宅楼的一楼均配了约20间杂物房,有些杂物房已被改造成杂货店、美容店、理发店等商铺或住房。

记者在一栋住宅楼前看到,一楼好几间杂物房被改造为住房,里面放有床铺、沙发、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门前晾晒着衣服。由于屋里堆放东西多,显得杂乱,房子的通风和采光条件都较差。

在一间杂物房前,一名十来岁的男孩告诉记者,这房子是新购买的,他家四口人刚搬来这里住了一个多月。

一名老太太坐在一间杂物房门前的沙发上晒太阳。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住在由杂物房改造的住房已有两年,尽管杂物房没有房产证,但小区里“有不少人都这么住”。

业主

担心擅改造成安全隐患

小区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每一栋住宅楼一楼本来都配有杂物房,专门用来放置杂物或停放车辆,没有房产证,只有产权证。有不少业主当初在购买房时,并没有购买配套的杂物房。不过,近两年,有些业主和外来人员向开发商购买杂物房,私自改造为商铺或住房。

“这样一来,安全问题令人担忧。”李先生认为,按照目前国家对房屋的验收规定,杂物房在设计时因并非住宅用途,未通过消防验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同时,有些住户在对杂物房装修时,有可能改变房屋结构。

业主秦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该小区还有一些杂物房尚未出售。一些非小区业主不断前来打听,想购买杂物房。

部门

已两次下发整改通知书

针对小区杂物房被私自改造为住房和商铺一事,1月30日上午11时许,记者到该小区物业处了解情况。

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有16栋住宅楼,共500多户业主,2009年起开始入住。小区原来是由其他物业公司管理的,她的公司接手时间并不长,因此,对杂物房改造情况并不是很清楚。而且,对这一问题,物业也很难管,因为不少住户认为,他们已将杂物房买下,想怎么改造就怎么改造。

记者就这一情况采访了南宁市良庆区房管所。据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他们接到该小区业主的投诉后,已先后多次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该小区存在物业监管不到位的情况。而擅自将杂物房改变用途的,有部分是开发商所为,也有部分杂物房是业主改建的。有些业主将杂物房往下挖了50多厘米,以扩大住房面积;有个别住宅楼已出现墙面开裂情况,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为此,他们已对该小区先后两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但对逾期未整改的业主,目前,他们只能逐级上报执法部门。

(读者秦女士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触目惊心,燃气行业协会制作短视频预警 看说唱视频 学预防知识

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系列报道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徐庆成)近段时间,南国早报推出的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系列相关报道,牵...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杂物房被改成住房 乱“变身”存安全隐患 事发南宁市良庆区一小区,房管部门已两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效果不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