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男子多次车祸 皆因开车秒睡 检查发现他患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睡多久都不解乏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03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开着车秒睡,眼睛还没闭上就开始做梦……出了4次车祸后,南宁一男子终于到医院看病了,检查发现他夜里睡觉时,1小时出现70多次呼吸暂停,晚上睡眠质量基本为零,因此才会秒睡。

2月1日上午9时许,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里,南宁市民阿伟(化名)脑袋上贴着各种传感器,在仪器的监控下小睡了一会儿。

阿伟告诉记者,他这两年长胖了不少,随之而来的是夜里打呼噜越来越严重,白天总觉得困,有时开着车也会秒睡。

因此,近两年他已经出了4次交通事故,最严重的一次,开车行驶在民族大道上时睡着了,车子撞翻路中间的隔离带,车轮飞到了马路另一边。

阿伟决定到医院看病。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刘建红介绍,当他在仪器监控下睡觉时,1小时内出现了70多次呼吸暂停,最长的一次暂停了85秒,说明他患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咽腔狭窄、鼻塞等,都是造成睡眠呼吸暂停的原因。阿伟几乎没有深度睡眠,不管他晚上睡多久,都无法解乏,这也就是他白天秒睡的原因。

医生了解到,阿伟不但秒睡,还秒梦,也是病。他每天还能醒来已属幸运。有些人可能会把自己憋死。

多项研究调查发现,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汽车司机,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7倍。美国、加拿大等国规定,对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较严重的病人,在未经有效治疗的情况下禁止开车出行。

目前,阿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初步的睡眠调整,他已经觉得精神多了。刘建红表示,如果白天出现过度嗜睡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新闻推荐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为105岁老人成功开展心脏手术 精湛医术助百岁老人获“心”生

本报记者梁莹通讯员何胜“爷爷,祝您越活越健康!”“谢谢!谢谢!”……近日,经过一周的住院治疗和观察,105岁老人宋鸿基在南宁市...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多次车祸 皆因开车秒睡 检查发现他患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睡多久都不解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