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信息跑腿 自助服务 南宁不动产登记“春节不打烊”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2-0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通讯员/陈民琼)2月4日,位于南宁市青秀路8号的东盟商务区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点灯火通明,供市民随时自助办理查档、打证等综合业务。

该自助服务点于春节前夕投入启用。市民和企业即使在春节长假期间,也能获得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随时办、就近办”的服务体验。这是南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探索不动产登记改革的一个缩影。

2018年,南宁市在全国首创“24小时不打烊”的不动产登记自助办证模式,随后,该市在全国率先推出全业务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与住房、税务、公安、民政、教育、金融等多部门互认,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实现了即时办结。设立“实体经济企业专窗”,为实体经济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开辟绿色通道。推行“政府办事,社会办点”试点,由房产中介提供场地、不动产登记机构进驻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全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体验。去年底,南宁市在全区率先实现市、县(区)不动产登记同城一体化,市辖五县一区的办事群众只需登录服务平台和自助服务终端,即可自助办理、即时办结,全流程无需人工干预。

据统计,2018年,南宁市“邕e登”平台办理业务约48万宗,占全年办理量的76%,是2017年线上业务办理量的17倍,其中“24小时不打烊”自助登记办理业务量达41万宗,占线上办理业务量的85%。通过“邕e登”平台、手机APP、自助查档机查档业务量达60万次,占查档总业务量的90%。

新闻推荐

挥拳打辅警 醉汉被刑拘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向瑞津)2月1日,由公安部制定出台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正式施行,明确了民警...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回迁户住上安置房2019-02-07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信息跑腿 自助服务 南宁不动产登记“春节不打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