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交警保障城市交通平安顺畅 街头一抹抹荧光绿让出行井然有序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1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不知“三街两巷”在哪,郑德权耐心指路

■本报记者周志英文/图

在南宁,七岔路口是一个神奇的存在,这里商业琳琅满目,是传统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多条主干道在这里汇合,无论白天黑夜,交通始终繁忙。

今年春节期间,交警郑德权依然和往年一样,和家人短暂的相聚后,便回到工作岗位上,出现在七岔路口执勤。这一年,已经是他参加工作的第17年了,城市在变化,但新年的喜悦不变,看着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郑德权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内心也充盈着快乐。这个节日里,马路上的这一抹抹“荧光色”,也成了街头美丽的风景。

“空城”不空 春节南宁人气爆棚

郑德权是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共和中队的中队长,中队负责的片区是七岔路口及周边片区,朝阳路、“三街两巷”、悦荟广场、西南商都等都在辖区内,属于南宁市交通最繁忙的路段之一。

春节前夕,返乡车流陆续出城,人们都以为南宁成了“空城”,但事实上,春节期间市区的景点和商场,依旧是人头攒动、人山人海。

郑德权和同事们轮班,休息了两天,大年初二晚便马不停蹄地从老家赶回南宁值班。大年初六中午,正好遇到交班时间,已换好警服的郑德权,准点来到了中山路口的交警岗亭,荧光色的警用外套一披,对讲机一拿,便要上岗了。

整体素质提高 节日交通秩序井然

“警察同志,新年快乐!请问‘三街两巷’怎么走?”执勤中,一名女游客焦急地问路,郑德权指了指斜对面的马路,耐心地给对方指路。

郑德权说,相比平时,春节期间辖区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不过因地处商圈和景点,片区人气爆棚,每天都是出来逛街游玩的市民游客,他们也不敢掉以轻心。

今年春节,“三街两巷”成为南宁新晋热门景区,问路的游客特别多,郑德权和同事们每天都会接到这样的求助,不厌其烦地给对方指路。除此之外,类似钱包遗失、老人小孩找家人这样的求助也不少。当然,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纠正市民的交通违法行为。

“电动车逆行、乱停乱放比较突出,小汽车违法的倒是不多。”郑德权说着春节执勤的情况,不过相比前些年,他觉得现在的路面交通环境明显好转,交通参与者的素质也整体提高了。整个春节期间,辖区的交通秩序还是比较良好的,整体井然有序。

17年坚守只为你我出行平安

作为一名资深的交通警察,郑德权从2002年毕业后便进入到交警队伍,到今年已经是第17年,经历了环桥中队改名为共和中队,也见证了城市道路的发展,今年已经是连续17年春节值班了。

“私家车越来越多,路面也陆续拓宽,交通压力当然也大了,但有我们在,不管是过节还是早晚高峰,都尽我们的能力,保障城市交通的平安顺畅。”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按照工作排班表,当天郑德权需要上完中班、晚班,一直到夜里10时30分才能下班,当天因为还有夜查,下班后他还得和同事们投入到新的任务中去。

“辛苦一点没什么,大家都遵纪守法,平平安安的,我们就很欣慰了。” 郑德权笑说。

新闻推荐

南宁:112个老旧小区改造一新迎佳节

本报南宁讯(记者/覃海明)新装的LED路灯亮了,新铺的水泥路面平坦整洁,喜庆的红灯笼、中国结挂在绿树上……“今年过年将会是我...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金蚕织就致富梦2019-02-10 07:18
评论:(南宁交警保障城市交通平安顺畅 街头一抹抹荧光绿让出行井然有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