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对执行法官甩美钞面临行拘“大师”的脸变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2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在执行法官的威慑下,孟某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南宁市江南区法院供图

“花样”老赖一样还钱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彭剑锋)一直以“大师”身份示人的孟某,以法号“释某某”向南宁市民廖某借款3万余元。过了约定的还款期限,“孟大师”却没有还钱,成了老赖。2月15日,南宁市江南区法院执行法官上门执行,孟某依然以“大师”自居不肯还钱。法官拟依法对其拘留,孟某赶紧找人来帮他还了钱。

孟某自称“少林俗家弟子,带发修行,座下信徒上百,运营管理上千万寺庙资产”,廖某曾是孟某的“信徒”。2016年,孟某以“法号”“释某某”向廖某借款3万余元,并出具了一张借条,借条上落款为“释某某”。然而,约定的借款期限到了,孟某并未按时还钱。

而由于借条上的签名是“释某某”,并非孟某的真名,为了起诉孟某让其还钱,廖某颇费周折。经过数月的奔波,廖某终于顺利将孟某告上江南区法院。法庭上,孟某承认了他就是借条中的“释某某”,并与廖某达成调解协议。然而,孟某未按照协议履行,廖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月15日,执行法官来到孟某的住处。面对执行法官,“孟大师”竟拿出一张百元美金纪念钞甩向法官,说“我有的是钱”。他辩称,自己是替人借钱,别人不还钱给他,他就不还给廖某。

鉴于孟某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绝如实申报财产且态度恶劣,毫无悔意,法院拟对其采取行政拘留措施。得知自己可能面临拘留,“孟大师”这才慌了神。最终,他让另一名“信徒”送来3万余元现金,偿还了欠孟某的款项。

新闻推荐

多家银行悄然下调首套、二套房贷利率 邕城房贷利率两年多来首次“下台阶”

邕城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情况祝菲利/综合制作南国早报记者廖敏房贷利率对购房计划的影响不小,它的波动牵动着购房者的神经。...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执行法官甩美钞面临行拘“大师”的脸变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