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让更多的缺牙患者能重获好牙 “春季爱牙季”活动日前在岭南牙科举办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21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岭南专家给市民讲解种植牙知识

岭南牙科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为满足缺牙老人更高的生活品质需求,联合南宁晚报,于3月18日举办了种植牙健康讲堂。当天一大早,许多市民来到位于东葛长湖路口的岭南牙科医院,零距离聆听区内种植牙名家对口腔健康的剖析,一些读者还分享了自己的种植牙经历。岭南牙科重复了他们的小目标:2018年到2020年,让种植牙再造福5000位老人。

现状剖析:

我国约十分之一老年人全口无牙

据岭南牙科创始人、院长潘蛟南副主任医师介绍,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65~74岁的老年人,牙齿缺失率高达86.1%。约十分之一的老年人全口无牙,义齿修复率仅为42.6%,绝大多数老年人对牙缺失置之不理或是随随便便应付了事。这与公众不了解缺牙对身体的伤害有关。

市民分享:

做种植牙不是很疼无需输液消炎

当天参加讲座的市民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种植牙痛不痛,二是做了种植牙后能用多久,三是价格有没有优惠。

“做种植牙会不会很痛?是不是需要输液消炎?”在互动环节,当有市民提出这个问题时,潘院长还没来得及做出回应,坐在听众席上的一位李姓阿姨就举起手,笑着说:“这个问题我觉得我可以帮大家解答。”原来,李阿姨上周一刚在岭南牙科做了两颗种植牙,因为上次是体验,感觉好再种其他位置的缺牙,今天顺便来学习,“种了两颗,真的感觉不到痛”。李阿姨手术结束后医生只给她开了三天消炎药,没有输液,如今刚好一周,感觉良好。

医者心愿:

让更多的缺牙患者能重获好牙

至于种植牙的使用寿命问题,潘蛟南医生表示,这主要取决于医生的技术。技术水平高、临床经验丰富的牙医,可以植入足够长、足够粗的种植体,这样的种植牙使用十几年完全没问题, 甚至可以用上三四十年也是常见的。

过去,广西的很多缺牙患者想做种植牙却无法如愿,原因是缺牙导致牙槽骨丧失了,还有的人想做种植牙被拒是因为下齿槽神经。岭南牙科于2009年在全区率先攻克上颌窦开窗植骨种牙、下齿槽神经避让术等高难种牙技术,能做牙槽骨条件很差的情况下长出牙槽骨或者巧妙避开神经,在种植体布局、种植体数量、直径、长度各方面统筹兼顾,科学设计,为许多曾被拒于种植牙门外的患者成功做了种植牙。如今,掌握这两项技术的牙医仍寥寥无几。

“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希望帮助人们树立起科学的爱牙护齿观,认识种植牙,并能种得起牙。”讲座即将结束时,潘蛟南医生表示。确实,除了勤于钻研技术,近年来,岭南牙科在价格方面也做了不少的努力,一再降低种植牙的成本,让更多的人能种得起牙。为鼓励人们选用理想的修复方式重获好牙,当天参加活动的市民,不仅获得礼品、免费做口腔CT检查,有种牙意向的市民还获得极大的优惠。(黄翠巧)

新闻推荐

南宁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组织提供补贴,可连续申请2年 服务站点每年最高可获补贴15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政府了解到,《南宁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组织运营补贴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近日已印发实施...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的缺牙患者能重获好牙 “春季爱牙季”活动日前在岭南牙科举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