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点燃激情燃烧的岁月 豫剧《戈壁母亲》显母性光芒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16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戈壁母亲》剧情引人入胜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文赖有光/图)15日晚,豫剧《戈壁母亲》在南宁剧场上演。精彩的剧情将观众带入到往昔的时光里。张培培领衔主演的该剧以曲折动人的剧情、昂扬向上的基调以及整齐的演员阵容,征服了邕城观众。

当听到并不陌生的豫剧曲调,看到耿直热情的柳月季。观众们被剧情深深吸引,时不时地发出阵阵笑声;当看到柳月季对钟匡民的深情和执着,钟匡民的犹豫和纠结,观众们又聚神凝气,陷入深思。每逢短暂的5秒转场时间,观众们都给予演员掌声阵阵,并轻声赞叹……

该剧由兵团豫剧团创作演出,该剧根据著名作家韩天航小说《母亲和我们》改编而成,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一位中原母亲带着儿子和捡来的女儿到新疆寻找丈夫,从此扎根兵团、屯垦戍边、积极融入兵团艰苦创业的故事。当剧中女主角柳月季面临着重大变故——遭遇丈夫“抛弃”时(丈夫战场上受重伤,久病不愈,不想拖累她才与其离婚),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默默地付出,用广阔的胸怀、无私的爱心来诠释一位母亲在苦难面前不低头、不畏艰险、大爱无言的伟大形象,展示了一位平凡母亲不平凡的人生经历。

豫剧《戈壁母亲》呈现给观众一幅浓郁的边疆风情画:辽阔的戈壁荒原上,一簇簇顽强生长的红柳,一个个窝子、坎土曼,还有花儿一样的“戈壁母亲”,以及兵团战士们屯垦戍边、开荒造田。这一切,都把观众带回兵团成立初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已经身为人母的戏迷覃女士说:“作为一个女人,我很理解柳月季,她坚强大方善良,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她身上有一种母性的光芒。演员们特别是主演张培培唱得好,演得更好,看得非常过瘾。

新闻推荐

桂台洽谈康养产业合作

本报南宁讯(记者/李湘萍实习生/覃柳玲)4月13日,桂台康养产业合作交流及项目推介会在南宁举行。台湾和广西康养领域的专家、...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燃激情燃烧的岁月 豫剧《戈壁母亲》显母性光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