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抓项目抓投资抓招商抓服务 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稳增长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16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史小辉)4月15日,南宁市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当前全市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稳增长措施。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有喜有忧,总体平稳,但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较大。抓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项目、抓投资、抓招商、抓服务。要着力补齐工业缺口,精准服务强化重点企业支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紧盯项目落地、开工、投产等重要时间节点抓服务。同时,要加大企业技改支持力度,降低技改项目申报门槛,推进一批技改项目。要全力挖掘三产增量,加快运营好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促进金融业稳健发展、加快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项目投资支撑。要加大力度抓招商,围绕“引进新项目、培育新动能”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个产业、一名领导、专题招商、强力推进”的招商模式,抓好招商任务落实。要盯紧问题抓服务,加大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力度,加快项目落实落地。要全力抓好建筑业发展,做好企业走访服务工作,针对影响建筑业发展的关键点,全力攻坚,确保建筑业平稳发展。要保持农业平稳健康发展,紧盯占比较大的蔬菜、生猪、家禽等主要品种稳增长,全力完成春耕播种各项任务、持续开展现代特色农业提质升级工作、全力保障生猪生产及肉品市场供应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经济运行保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实干,真正把心思放在抓经济、干事业、促发展上,对已经明确的目标任务,要一抓到底,全力促进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南宁海关“保税监管改革”在北海启动

本报北海讯(记者/管林华)日前,南宁海关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改革在北海正式启动运行。据悉,本次“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改革...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抓项目抓投资抓招商抓服务 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稳增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