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第四届志交会爱心义卖款捐赠仪式举行 爱心义卖募善款 温暖孤儿学子心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16 05:48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文明办主任劳世青(左一)代表南宁市第四届志交会主办方给孩子们送去爱心款

本报记者 刘增璇摄

本报讯(记者 赵敏)爱心不分大小,滴水汇成江河;善举不分先后,共筑文明新风。4月15日,南宁市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暨“社工+志愿者”嘉年华爱心义卖款捐赠仪式在南宁市明天学校举行,活动主办方、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参与爱心义卖活动的爱心人士代表等,共同将爱心款和爱心物资送到了该校的孤儿学子手中。接过爱心款和爱心文具用品,孩子们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3月30日,由南宁市文明办、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民政局、南宁市妇联和南宁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南宁市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暨“社工+志愿者”嘉年华(以下简称志交会)顺利举行,现场设置了公益跳蚤市场义卖区。当天,来自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学校、家庭等积极参与,共筹得爱心款7500元。4月15日,爱心义卖所得款已全部捐助给南宁市明天学校的15名孤儿学子,用于他们在校期间的基本生活费。

六年级的小施是其中的一名受助者,她的爸爸在2012年突然离世,妈妈因无法接受家庭的困境而离家出走。现在,小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但两位老人都已70多岁,生活很艰辛。小施说,在学校,老师非常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这次获得帮助她非常感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此次义卖活动所获得的爱心款,均来自当天活动现场参与义卖的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学校、家庭等。如,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工程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2018级广告三班的同学们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艺作品义卖献爱心,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一(5)班的师生、家长也拿出自己珍藏的书籍、玩具等积极参与义卖活动……一个个爱心善举汇聚成一股爱心暖流。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对这次捐赠活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主动提出要给南宁市明天学校捐赠一批价值4000元的篮球、羽毛球、跳绳和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文体用品,以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工程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2018级广告三班的陈怡凤告诉记者,自从报名参加义卖后,同学们就利用课余和午休时间精心制作各种手工艺品,运用专业知识,结合自身特长去创作、帮助有需要的人,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感受到了赚钱的不易;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一(5)班的家长代表秦文莎也表示,带孩子去参与义卖活动,让他们从小在心中种下感恩的种子,对他们的成长有很好的引导作用。

据了解,南宁市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共同支持志愿服务项目的组织运作模式,持续深化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全市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引导广大市民因之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共同推进南宁市“志愿之城”建设。

新闻推荐

买电动自行车如何防坑市场监管部门发出提示

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通讯员熊至娟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统计,今年以来,12315共接到涉及电动自行车...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第四届志交会爱心义卖款捐赠仪式举行 爱心义卖募善款 温暖孤儿学子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