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中老年人请警惕眼底病 糖尿病眼病防治公益大讲堂为市民普及眼病知识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16 05:48   https://www.yybnet.net/

医生为中老年朋友做眼健康检查

本报讯4月12日,南宁日报社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办了一场糖尿病眼病防治公益大讲堂活动,旨在普及糖尿病眼病知识、增强中老年人的眼病防治意识。此次公益大讲堂共吸引了近300名中老年市民参加。活动中,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曹珊运用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讲解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老年黄斑变性、高度近视眼底病变等眼底病的防治知识。

曹珊院长指出,由于病因复杂、病期长等原因,疑难眼底病已逐渐成为不可逆性致盲的重要原因。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超2.5亿,糖尿病患者多达1.1亿,我国或将迎来眼底病的高发期。

在讲座中,曹珊院长重点讲解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网病)。据她介绍,糖网病是由糖尿病患者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引起的视网膜微血管病变,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糖网病早期通常无明显症状,患者不易发现,到了中晚期会对患者的视力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做好早期防治很关键。曹珊院长指出,糖尿病患者除了要积极按照医嘱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戒烟酒、戒大吃大喝之外,还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眼底,如果发现早期症状应进行早期干预和治疗。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尽量减轻糖网病对视力的损害,降低失明的风险。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恢复视力,糖网病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能保留患者现有的视力,已经丧失的视力往往难以恢复。

活动还准备了答疑解惑环节,由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副主任医师欧足国针对常见的眼底病相关问题进行解答。讲座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中老年朋友排队接受眼健康检查,医护人员针对常见眼底病进行筛查。

另外,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本月迎来了建院8周年,为了方便市民就诊,4月15日至30日期间所有患者到院就诊均可免医生挂号费,并可领取100元抵200元消费券(各科室使用条件不同)。详情可拨打该院电话或到院咨询了解。(廖秀芬)

新闻推荐

今起气温回升 18日或重返30℃+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冷空气带来了几天清爽,但忽然降温让不少小伙伴着凉感冒。今日,南宁阴天有小雨,18~26℃的气温还算舒适宜人。...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老年人请警惕眼底病 糖尿病眼病防治公益大讲堂为市民普及眼病知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