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4-1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通讯员郭超前 陈世厚蓝苑尹)近日,江南区召开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黑臭水体治理攻坚誓师大会。总结今年以来水环境综合整治和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黑臭水体治理攻坚誓师大会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坚定攻坚信心,推动江南区黑臭水体治理考核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江南区成立了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及办公室,制定和印发了《江南区水环境综合治理“1+5”方案》及系列配套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落实6项会议制度。自攻坚战启动以来,指挥部召开4次指挥长会议、24次指挥部工作例会,听取攻坚情况汇报,及时研究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及举措,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江南区重点做好江南污水处理厂三期、亭子冲流域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统筹安排3400万元,重点对辖区商贸物流、学校医院、重点污染源、小散乱污、城中村、住宅小区、建筑工地等重要场所的污水管网错接混接开展排查改造;根据南宁市下达污水管网计划,2019至2020年计划完成辖区范围内28条现状道路污水管网建设,计划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7222米;结合河长制工作,坚持实行每月不少于4次的全方位河道巡查和违法查处报告制度等工作。

截至目前,江南区督查督办组开展检查49次,其中现场督查31次,电话督查4次,口头督办整改21次,检查成员单位其他重点工作3次,共发现问题58个,下发督查通知23份,收到督查整改报告9份,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初显。

新闻推荐

一汽丰田亚洲龙登陆南宁车市

资讯南宁讯4月13日,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AVALON发布会在南宁会展航洋城举办。亚洲龙AVALON设有2.5L汽油动力版和2.5L双擎版...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