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一条求助纸巾 牵出问题会议 执法部门突袭现场,发现该会议手续不全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19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女子塞给郑义的求助纸巾。 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

“一个女人突然握住我的手,留下一张纸巾,上面写着求求你帮我报警。”路过南宁市富力万达文华酒店的市民郑义(化名)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场景。4月16日下午,南宁一医疗美容机构组织800余人在酒店三楼聚会,郑义接到该女子的求救纸条后马上举报。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后发现,该机构不能提供会议报备回执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于是当场要求会议停止。

现场:女子传出求助纸巾

4月16日下午3时许,郑义路过该酒店三楼,看到挤满了人的宴会厅调小了灯光,舞台上开始播放高分贝的音乐。突然,一名女子在郑义手里塞了一样东西后,就快速回到人群里。郑义走到角落里一看,手里有一张纸巾,上边写着:“这里是传销,现场有人挟持我,逼我刷卡才能出去,求求你帮我报警。”

“看到这些字眼,我吓了一跳,马上跑去厕所拨打举报电话。”郑义回忆。

查处:多部门突袭叫停会议

郑义打完举报电话大约半个小时,收到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确认短信。与此同时,南宁市青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应急机制,与青秀警方、打传队一起,来到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三楼宴会厅进行突击检查。

4月16日下午5时许,联合执法队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聚会是由广西南宁禾美君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有营业执照)主办,参会人员有800多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向参会人员宣传公司的实力及医疗服务项目,该公司未能提供会议报备回执(超过500人的会议应向有关部门报备)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鉴于此,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会议,要求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严格审核接待会议报备手续。

同时,执法人员还当场展开询问核查,未发现有拉人头计算报酬,或者以认购商品方式变相收费的现象。当晚,青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向广西南宁禾美君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下达询问通知,责令负责人到执法部门接受询问。

部门:市民举报行为值得肯定

4月17日、18日,记者尝试联系多名与会人员,了解该聚会的更多细节,但均遭到了拒绝。

青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堽所所长对郑义的举报行为表示肯定。执法人员表示,欢迎广大市民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也希望本次与会人员主动提供信息,协助部门进一步核查。

(读者某先生稿酬80元)

新闻推荐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4倍,首套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已...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求助纸巾 牵出问题会议 执法部门突袭现场,发现该会议手续不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