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拟对公租房物业服务费补贴办法进行修订 补贴期限打破“终身制”不符条件不再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2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惠民安居·昆仑苑是一个公租房小区。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记者雷倩倩

4月17日,记者获悉,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拟对《南宁市公租房物业服务费补贴办法》进行修订。根据修订稿,将对享受公租房物业服务费补贴的人群引入信用管理。保障家庭和个人若有违法违规行为,其享受的物业服务费补贴将被取消。

1

最高可补贴物业服务费的60%

2018年,修订后的《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正式实施,南宁市住建局对其相关配套文件《南宁市公租房物业服务费补贴办法》展开了修订工作,并在日前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意见。

南宁市由政府投资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包括市本级、城区政府、市辖县政府投资筹集。为了进一步明确职责,修订稿明确了办法的适用范围,将其限于南宁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由政府筹集并由国有平台公司负责运营,面向社会配租的市本级公租房。

根据规定,取得保障资格并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家庭和个人,可以享受物业服务费补贴。修订稿中提出,民政部门认定属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个人、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的,给予补贴物业服务费的60%;民政部门认定属于城市低收入家庭和个人的,给予补贴物业服务费的40%。

2

补贴期限随保障家庭资格变化而变化

符合条件的公租房承租人能享受多长时间的物业服务费补贴?按照现行规定,补贴期限是从受保障家庭承租公租房之日起至租赁合同终止之日止,不够科学、合理。为此,修订稿对现行规定中的补贴期限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删除。

南宁市住建局保障住房租赁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办法修订后,承租人享受补贴的形式不会产生变化,只是补贴的期限发生了变化。举例来说,保障家庭在租住公租房后,保障资质、保障水平随时有可能发生变化。比如,最初公租房承租家庭符合城市低收入保障家庭条件,可享受相应的物业服务费补贴。但过了一两年,该家庭收入水平提高,不再符合低收入家庭的标准,但也许仍符合承租公租房条件。若按照现行规定,只要租赁合同没到期,该家庭仍可享受补贴。而修订后,保障家庭情况发生变化,经审核不再符合城市低收入家庭保障条件时,便将停发物业服务费补贴,补贴期限随保障家庭资格变化而变化。

3

有违规行为将停发补贴并纳入信用管理

修订稿还将保障家庭不退还多发补贴的违规行为纳入信用管理。保障家庭和个人违反办法规定、租赁合同或物业管理协议约定,或者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都将被取消物业服务费补贴。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修订稿明确,保障家庭和个人的家庭条件发生变化,应重新进行资格审查。保障家庭和个人不按规定申报变动情况的,自变动发生之日起30日后,停止发放物业服务费补贴,多发放的物业服务费补贴,保障家庭和个人应予以退还。不退还多发补贴的违规行为也将被纳入信用管理。

新闻推荐

张欢竞演梅花奖 现场落泪谢恩师

参评演员张欢泪眼谢师恩本报讯(记者李宗文/文赖有光/图)“参加梅花奖竞演,这在以前我想都没想过。”19日,黑龙江省京剧院《战...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拟对公租房物业服务费补贴办法进行修订 补贴期限打破“终身制”不符条件不再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