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怎么查?查什么?交警给你划重点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17 18:06   https://www.yybnet.net/

5月15日,南宁市东西向快速路上,不时有电动车在路面上冒险行驶。此类行为被交警列入重点严查违法行为。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飓风行动”开展首日,南宁交警上路对摩托车、电动车开展整治行动。交警供图 扫一扫,看更多内容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黄东玲)5月16日,南宁市公安局召开通报会,对“飓风行动”整治主要违法行为和重点路段进行了公布。行动期间,南宁将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酒驾、非法改装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

据统计,截至5月14日,南宁市(含市辖县)注册登记的摩托车有33.9万辆,电动自行车有333.87万辆(其中市区275.69万辆)。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该市共发生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1166起,造成246人死亡;发生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1805起,造成275人死亡。

据南宁交警介绍,针对当前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肇事肇祸突出的问题,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飓风行动”。

行动期间,南宁市每月组织10次统一行动,其中每月的5日、10日、15日、20日、25日、30日参加全区统一行动,每月的7日、12日、17日、23日为全市统一行动。公安部门将采取严格执法管理措施,对于摩托车酒驾等违法行为达到拘留条件的要一律依法拘留,车辆逾期未报废的,一律强制报废;对违反了“飓风行动”10类重点交通违法或累计有2次及以上违法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除了接受安全教育,还要进行罚款处罚。

公安机关对在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情况和“涉摩涉电”交通违法、事故情况进行全面研判分析;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对辖区内农村地区未注册登记、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的摩托车和未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全面摸排,并采取针对性工作措施,力争6月30日前该市摩托车检验率达到70%、报废率达到40%。

[新闻链接]

“飓风行动”整治重点

重点严查时段

1.每日16:00~17:30、20:00~22:00,以及其他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时段。

2.周末、群众性活动期间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交通密集时段。

3.农村地区赶集赶圩、红白喜事、民俗活动等节点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重点出行时段。

重点严查的违法行为

1.摩托车:主要是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非法拼装、改装、违反限行规定通行、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等1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电动自行车:主要是超员、醉驾、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无牌、逆行、开车打手机、撑伞等妨碍安全驾驶、非法拼改装、违规载货、违反禁令标志等1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严查道路

1.市区:摩托车整治重点路段包括快速环路沿线、昆仑大道沿线、凤岭北片区、东盟商务片区、仙葫片区、五象片区、邕宁片区、石埠片区,电动自行车整治重点路段包括各主要干道交叉路口、快速环路沿线、民族大道、大学路、星光大道、清厢快速路等重点道路,以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较多的路口、路段。

2.县乡地区:主要是县城区、县城郊结合部,辖区主要国省干道和主要县道,辖区有街圩日活动的乡镇周边主要县乡公路。

新闻推荐

严厉整治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南宁交警严查整治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潘丽丽摄)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黄东玲)5月16日,南宁市公安局召开新闻...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怎么查?查什么?交警给你划重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