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服务公司赚第一桶金 壮大集体经济有信心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8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郭超前 卢世安)炎炎烈日下,5名工人将公路边2300米的杂草清除干净,每人拿到200元报酬……顺利完成这次除草项目,是江南区江西镇同新村村民合作社成立的“南宁市同欣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迈出发展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一步。“孟指导员,我们上次接的除草项目完成得很好,获得肯定,接下来有望接到更大的业务,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大有希望,还能为贫困劳动力增加收入……”近日,江南区同新村驻村指导员孟繁文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感到非常开心。

江南区江西镇同新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2017年,靠扶贫的1.6万元奖励资金入股公司,每月仅得到106元的分红,村集体经济排在全镇末位。为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江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江西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民合作社于5月底率先成立“南宁市同欣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并很快领到营业执照。

当得知南扶二级路K6~K7段有2300米的除草项目时,孟繁文立即召集同欣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主要成员,商议如何拿到这一项目开启公司的第一单业务,但因为该项目仅有1500元劳务费用,几个村民并不支持。孟繁文反复做村民的思想工作,表示不妨从小业务开始,做得好得到业主肯定后,说不定以后能获得其他项目,如果一开始就想等大项目,很难迈开第一步。经过几番劝说,大家都同意了。

该村的农承增今年已计划脱贫,经过孟繁文的动员,农承增又推荐介绍了几名贫困劳动力,几人于端午节当天,把公路边2300米的草除完,并顺利通过项目业主的验收。5个贫困劳动力每人得到200元劳务费,大家喜出望外。此次除草项目为服务公司成功挖到了第一桶“金”,帮公司打开了局面,给贫困村民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南扶二级公路两侧除草项目业主计划将另一个3万多元的项目交给同欣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来做,业务正在进一步洽谈之中,一旦促成,将能够解决100人次贫困劳动力务工,同时也将给村集体经济增收。

据悉,江南区同新村在“五靠”(靠政策、靠班子、靠村民、靠项目、靠企业)思路指导下,2018年完成了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的目标任务,成功甩掉“空壳村”的帽子。今年年初,在孟繁文的多次沟通协调下,村委班子将村里历年来办公经费结余账户上的10万元资金盘活,入股立发农牧有限公司,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8000元。目前,在镇党委政府和后盾单位的支持帮助下,村集体经济正向4万元目标迈进。

新闻推荐

创新宣传形式 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杨静通讯员韦少宁)6月14日,南宁经开区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围绕“防...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亲情融进蛋糕里2019-06-18 01:01
猜你喜欢:
南宁出现日晕2019-06-17 11:12
评论:(服务公司赚第一桶金 壮大集体经济有信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