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广场舞跳进“鸟巢” 这些大妈大叔火了 今年10月,景越艺术团将代表南宁广场舞界进京参加总决赛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欢乐的广场舞,让大叔大妈焕发青春活力 本报记者 林灵 摄

本报讯(记者 林灵)广场舞作为全民健身项目之一,受到全国亿万群众的喜爱。连续5日,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南宁站活动在安吉万达广场举行,吸引了110多支南宁广场舞队伍参赛。最终,南宁市景越艺术团以颇具民族特色的舞蹈《金龙阿妹赶圩来》夺得南宁站冠军,青秀区八桂艺术团和舞之灵艺术团分获亚军和季军。今年10月,景越艺术团将代表南宁广场舞界进京参加总决赛,与全国其他城市赛冠军队共聚北京“鸟巢”,角逐全国总冠军。

据悉,本次南宁站比赛为期5天,前4天为初赛,参赛队伍依次进行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的表演,根据两项表演综合打分进行排名。经过4天激烈角逐,20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于16日进行决赛。

决赛当天,现场火热的比拼氛围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大家拿出手机拍下舞队表演的盛况。

参加决赛的队伍不愧是优中选优,每一支队伍的表演都颇为精彩。有的带有鲜明地方特色,如舞之灵艺术团带来的《壮乡欢歌》,反映了壮族群众在节日里盛装歌舞的场面;有的选手跳出了积极健康不服老的精神,如新星健身球队带来的《爱我中华》;还有的节目传递了中华传统文化,如东森同声艺术团带来的《木兰挂帅》,飒爽英姿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除了展现曼妙舞姿,不少舞队将红色经典曲目带到了比赛现场,如真情舞蹈队的《红色记忆》再现了军民鱼水情。

参赛的大叔大妈们个个热情高涨,展现了各自的才艺和风采。来自湖榕飞扬艺术团的陆连国告诉记者,去年退休后,他就加入了广场舞大军,天天与伙伴们开心跳舞。他说,跳广场舞好处多多,不仅让老年人精神焕发、身心健康,还增进了彼此的交流,给老年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乐趣。

新闻推荐

南宁供电局一系列举措解企业用电燃眉之急 简化报装环节 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本报讯(记者陈蕾)走进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路西村老直队的广西南宁昱龙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近10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一派繁忙的生...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场舞跳进“鸟巢” 这些大妈大叔火了 今年10月,景越艺术团将代表南宁广场舞界进京参加总决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