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移动破碎设备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2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为有效治理当前中心城区的大量建筑垃圾并进行资源化利用,南宁市引进的新设备——移动破碎筛分机于近日上线运行,每天可将百吨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吃”进去的是建筑垃圾,“吐”出来的是分类好的两种规格石料及钢筋、钢丝……6月19日,记者在东葛路一拆迁工程项目现场看到这台“大家伙”——移动破碎筛分机。“通过粉碎筛分,建筑垃圾将变为再生骨料,可制成透水砖、轻质墙板等建筑材料,实现废物再利用。”该设备负责人黄发强介绍,机械处理最大能力为400吨/小时,紧跟拆迁工作进行,目前日处理能力超过百吨。

“单单这个东葛路的拆迁项目产生的建筑垃圾就达4万立方米,如直接运输至消纳场填埋,至少需要160万元消纳费用。”黄发强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还会造成土地占用、水土、大气污染、社会资源浪费以及潜在的安全隐患等。而移动破碎筛分机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建筑垃圾进入移动破碎筛分机后,将通过破碎筛分产生混合料,混合料可用于道路和厂区垫层铺设、临时工地地板混凝土层建设等。同时,混合料再进行细分处理后可产生骨料和小颗粒粉料。其中,骨料可作为非主干路非承重型道路、园区和园区道路、人行道铺设、管道开挖回填、公园地形、假山等堆填建设;小颗粒粉料可用于制砖、人行道粉末填充、市政管道建设粉料填充等。

“按目前南宁的市场情况,场地内每立方米成品料销售价格可达35—40元,而每立方米建筑垃圾的加工成本仅为15—20元。”黄发强表示,该拆迁项目产生的4万立方米建筑垃圾,使用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在现场加工成成品料后,成品料销往特定的企业,将产生至少140万元的营业额,为拆迁单位或加工方创造至少60万元的利润空间。

“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既减少了清运填埋费用,又为拆迁方或加工方创造了利润,也为石料的实际需求者节省了成本,还减少了对石场、矿山的开采量,缓解了对自然资源的需求,减轻了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力度。”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推进建筑垃圾就地处置试点工作,推广移动破碎设备,实现拆违及旧改建筑垃圾就地分类处置,扎实开展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本报记者冯梓剑

新闻推荐

密切人文交流 深化务实合作

本报讯(记者磨锋)6月19日,市长周红波在市政府会见波兰驻广州总领事亚当·布拉尔赤克一行。周红波对亚当·布拉尔赤克一行到...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移动破碎设备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