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5月份南宁市CPI同比上涨2.9% 产量少需求大 瓜果价环比涨11%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2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蕾)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2019年5月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CPI)主要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南宁市CPI同比上涨2.9%,其中,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呈“六涨二降”运行态势。

具体来看,由于今年水果产量减少,鲜瓜果价格一路上涨,再加上“五一”小长假,鲜瓜果需求有所增加,价格环比上涨11%。因此,不论是瓜果经营者还是消费者,都觉得今年瓜果比往年贵。

在畜肉价格方面,夏季本身就是畜肉产品销售淡季,再加上受到广西生猪疫情影响,群众对猪肉需求量进一步下降。另外,广西禁止跨省调入调出生猪,导致本地猪肉市场供过于求,猪肉价格下降5.2%,猪肉替代品禽肉类需求上涨。鸡蛋、鸡、鸭价格分别上涨6.7%、4.2 %、3.3%。

此外,节日效应对旅游相关行业价格变动的影响也比较明显。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旅游需求增加,其他住宿、宾馆住宿环比分别上涨4.8%和3.2%。而“五一”小长假结束后,飞机票需求迅速下降,飞机票折扣力度增大,价格环比下降15.1%。

新闻推荐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推行“三个一”为小微信贷提速

根据《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关于印发广西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百曰攻坚实施细...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车位入伙交接通知2019-06-19 16:18
评论:(5月份南宁市CPI同比上涨2.9% 产量少需求大 瓜果价环比涨11%)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