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外开的房门影响了36户邻居 南宁市一小区一栋楼的房门设计不合理,开发商称可以免费更改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2 16:19   https://www.yybnet.net/

05号房业主站在门口,若此时06号房开门,就会被撞到。

南国早报记者程浩楠实习生郑宏民文/图

南宁市北际路一小区,其中一栋楼房的05号房与06号房房门设计不合理,如果两家人同时进出,一家的门就会撞到另一家的人。开发商表示愿意免费整改,目前06号房已有20户进行了整改,但还是有16户不愿意整改。

问题

房门设计易碰到邻居

7月7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在该小区27栋看到,多数业主都在装修,动作快的已经入住。该栋05号、06号房门口相邻,两者之间是一个直角,05号房门往里开,06号房门往外开,如果两户人同时出门,06号的房门就会碰到邻居。记者观察了一下,整栋楼房05、06号房的房门都是如此,因27栋共39层,除了楼中楼外,共有36层楼的05号房业主受困扰。

“这样的设计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引起邻里不和。如果在开门的时候不小心,有可能碰伤人。”业主李先生说。

进展

多数业主已更改房门

《住宅设计规范》要求:向外开启的户门不应妨碍公共交通及相邻户门开启。有的业主表示,他们查询规划设计图纸发现,这两套房的房门原来设计的都是内开,不知道为何变成了外开。

记者和多名业主实地走访统计,发现涉及到的36层楼,其中20户06号房的房门已经整改成内开,其他16户没有整改,其中一些业主虽然自行更换了房门,但还是让房门外开。

没整改的部分业主表示,他就喜欢房门外开,这样房内的空间显得比较大;还有的表示,交房的时候就是外开的,影响不算大,没必要进行整改。

回应

可以免费更改

但不强制要求

7月9日下午,小区物业管理方相关人员表示,房门是内开还是外开,以实际交付为准,如果外开影响到了相邻业主,开发商愿意进行更改,但要征得业主的同意。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已经多次跟相关业主进行沟通,但对方认为房门外开不会对邻居造成影响,目前不愿意整改。

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房在销售时,已经向购房者说明的房子的情况,相邻的房门有的外开有的内开,主要是出于消防安全考虑。目前,开发商通过公司决议,在征求06号房业主意见后,若06号房业主同意改为内开,开发商将免费更改入户门。若对方不同意更改,开发商也没办法强制更改。

南国法援公益律师指出,受到影响的业主可以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或者起诉开发商及房门外开的业主,要求他们将房门更改。

新闻推荐

中国计算机学会南宁会员活动中心成立

本报南宁讯7月6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以下简称“CCF南宁”)正式成立,来自南宁学术界和企业界的40余名学会会...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开的房门影响了36户邻居 南宁市一小区一栋楼的房门设计不合理,开发商称可以免费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