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文化传承,你我同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16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河北沧州的杂技和魔术表演十分精彩,小记者们和游客惊叹不已图片均为实习生 韦君兰摄?精美的木雕是小记者笔下的好题材▼小记者们拿起画笔,画出了各种各样的可爱熊猫 ▲各种各样的特色展品让人看得目不暇接

■小记者谭叶灏南 天桃实验学校嘉和城校区

2019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和动漫游戏展于7月5日—8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吸引了很多南宁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7月7日上午,南宁学生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也应邀参加此次盛会。

本届文化展内容丰富,既有文化综合产业、国际(东盟)创意文化生活、旅游文化、文化艺术、文化精品长廊等精彩展示内容,又有国际舞蹈文化节、国际(东盟)精品购物节、花道艺术大赛、茶艺仙子大赛、好少年礼仪大赛、特色民俗文化动漫展演等文化氛围浓厚的活动。其中,最突出的特色是东盟文化展,除了有部分东盟国家展示特色文化形象,还专门设立了国际(东盟)创意文化生活展区,集中展示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意文化精品、时尚设计精品、个人创意精品等,来自越南、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家的企业参展。

小记者们首先来到了3号展厅——战略合作主题推介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城·一盏·话千年”主题馆,展示了许多集神秘和自然与一身的陶器——建盏。建盏,源于宋朝。在我国,瓷器分为白瓷、青瓷、黑瓷三大瓷器系列。建阳“建窑”生产的建盏,就是黑釉瓷最典型的代表,被瓷坛誉为瓷器珍宝“黑牡丹”。茶界称建盏是“唯一为茶而诞生的茶器”,陶瓷界称它为“土与火高难度结合的艺术”。它釉料独特,在烧制过程中能产生不同的筋脉和色彩,因而成品的釉面呈现兔毫状、油滴状或曜变状,温润晶莹,瑰丽悦目。其中,曜变斑纹由于纹斑光彩夺目,异常绚丽,在建盏中最为珍贵。据悉,制作建盏非常困难,手工艺人烧制成千上万个建盏,才可能得到一件上等建盏。在宋朝,一件上等建盏价格非常昂贵,相当于当时两千个民工劳作一年收入的总和,这足以说明建盏的难得与珍贵。

在4号展馆,小记者们重点参观了河北沧州旅游文化馆。沧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宣传人员给小记者们重点介绍了沧州的渤海文化、运河文化、杂技文化、武术文化、诗经文化、医药文化。“河海之城,文武沧州”是对这座城市最恰当的概括。作为全国鼎鼎有名的“杂技之乡”,从沧州来的三位演员还给小记者和游客们进行了精彩的杂技及魔术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演员还给每位小记者赠送了一盒魔术道具——四连环,并亲自教小记者们套环和解环的方法,同学们瞬间个个变成“魔术高手”。

“文行东盟,艺览天下”,这次活动,让小记者们开阔视野,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文化传承,你我同行!

新闻推荐

南宁市公租房实物配租进行新修订 本市城市低收入家庭拟优先配租优先选房

本报讯(记者凌剑伊)申请公租房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请注意了,日前,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实...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传承,你我同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