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查获一起涉嫌洋酒走私进境案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7-16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尹海明 通讯员钟昌成 施语)记者昨日从南宁吴圩机场海关获悉,近日该海关查获一起涉嫌洋酒走私进境案。

7月13日12时30分许,乘坐LQ920航班(柬埔寨暹粒—南宁)的入境旅客陆续通关,通过风险分析和X光机行李检查,发现本航班旅客多为旅行团成员,且大部分旅客行李物品中可能携带超过2瓶(1500毫升)的酒类物品,现场关员立即将所有可疑的行李物品集中盘查,共查获66瓶超量携带的轩尼诗洋酒,价值约3.7万元人民币。

经查,该批洋酒是旅行团导游在境外购买,分散给该旅行团旅客帮助携带进境,逃避海关监管。该批入境物品不属自用,超出合理数量范围,且当事人并未主动向海关进行申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现场关员依法对其处以行政处罚。

南宁吴圩机场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进境旅客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以内,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对于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对超出部分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携带了超量、超值物品的旅客,应该主动向海关申报,一旦被海关查获,由海关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此,旅客在进出境前一定要了解一些我国及旅游目的国(地区)的法律法规,不要随意帮他人捎带不属于自己的物品进境,成为代购的“帮凶”,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推荐

走近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

■小记者梁维洋新阳路小学7月7日,南宁学生记者团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应邀参观采访2019年中国-东...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文化与动漫盛宴2019-07-16 05:33
猜你喜欢:
探秘中国文化之旅2019-07-16 05:40
评论:(查获一起涉嫌洋酒走私进境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