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旧”作业,“新”领悟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6 15:52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房方茗(南宁市新阳路小学)

“妈妈,我不想再写作业了!”正在埋头学习的我一声喊声打破了书房的安静。其实,我早已习惯每天晚上完成家庭作业,可这天晚上,不知什么原因,我就忍无可忍地爆发了。

妈妈听到我的喊叫声,立刻走进我的房间,亲切地问了声“怎么了”。听到这声问候,我感觉舒服了许多,便向妈妈诉起了苦来:“妈妈,我不想学习了,我不想写作业了,太辛苦了”。倒了一肚子苦水后,我马上感觉到舒畅了。本以为能听到妈妈的安慰,可耳朵里立刻传来的是妈妈严厉的口吻:“做作业是你的责任。作为一个孩子,你就必须读书;作为一个学生,你就必须写作业。”

听了妈妈的话,我真想流下眼泪。我以为这世界上最能理解我的人是妈妈。我的眼泪还没流下,妈妈就斩钉截铁地说:“做作业是你的责任,就算你多么的不喜欢,你也得去做。因为你必须承担起一切属于你的责任。”妈妈的话刚说完,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地离开了我的书房。

我自己一人独坐在房间里,安静地回忆着妈妈刚才严厉的表情,慢慢体会着妈妈刚才的言语。从那个晚上开始,我似乎理解了许多。

父母抚养我们是父母的责任,长大后孝敬父母也是我们的责任。可我做作业这么小的责任怎么比得起父母抚养我的责任辛苦呢?难道我连这么小的责任都承担不起吗?如果我没学好本领,长大后一事无成,我又怎么能孝敬我的父母呢?所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承担的责任,而作业就是我们做学生时必须承担的责任。

(指导老师:唐朝珏)

新闻推荐

坚毅笃行 稳中求进!

6.3%,这是中国经济2019年上半年的增速。谭主看了看,大部分媒体的评论,都没有离开一个“稳”字。之所以“稳”成了标题,成了新...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旧”作业,“新”领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