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暑假上网找兼职 数十名学生掉进“坑”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9 16:11   https://www.yybnet.net/

中介公司办公点外有不少求职者等候退费。南国早报记者 蒋文跃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进入7月,暑假到来,不少高校学生利用假期做兼职。7月17日,多名学生致电本报反映,他们通过南宁的一家中介公司找暑假兼职时,疑似遭遇欺骗,不仅工作没找着,面试时交的300多元也无法要回。

几天前,巴马一高中学生小韦参加完期考后,与3名同学相约到南宁找暑假兼职。他和同学在58同城网搜索到有人招服务员的兼职岗位,便投去简历后,一天后便收到面试短信。

面试地址为南宁市汇东国际E座11楼。小韦去了后才发现,给他发短信的并非是商家,而是一家名为“南宁市才智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中介公司,现场有不少与他情况差不多的学生正排队等候面试。

工作人员让小韦填写个人情况,之后指导他登录一个求职网站,向他介绍网站上有丰富的商家招聘信息,注册成为网站VIP会员后,该中介公司可依据小韦的意愿与商家联系岗位。“简单面试后,他们让我交398元,说是押金和服务费。”交完钱,面试男子告知小韦回家等消息,“说过一两天就能上班”。

然而,几天过去,小韦未收到通知上班的消息。7月18日,他与同学来到南宁市才智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办公点了解情况,却发现办公点大门紧闭,走廊外站着多名等待工作或联系退费的学生。

大二女生小熊本来想找一份奶茶店的兼职,交了钱不久有该中介公司人员给她发信息,表示可办理退费。“他让我再交98元,之后才能退300元的押金,我没信他,结果他就不回我信息了。”她告诉记者,自己给应聘中提到的奶茶店打电话咨询,对方告诉她,店铺未委托中介公司招聘暑假兼职。

之后,现场10多名求职者来到南湖派出所报案,并提交身份信息、收据和退款申请表等资料。包括他们在内,当天有近40名求职者前来报案。民警表示,在收集好报案材料后,他们将转给办案部门处理。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假上网找兼职 数十名学生掉进“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