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青秀区严厉打击走私冻品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7-23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少东 通讯员蔡莎)7月20日,青秀区打私办联合南宁市打私办在仙葫五合社区子垒坡附近进行排查时,查获一个隐藏于此的走私冻肉存储点,当场查获运输涉嫌走私冻品车辆4辆,查获牛肉、鸡爪和海产品等冻品共计100吨,涉案价值为600万—700万元。

据青秀区打私办工作人员介绍,执法人员在发现该走私冻肉存储点后,第一时间对其仓库进行了开仓检查,发现仓库整体环境恶劣,存储条件较差,没有很好的保存措施。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仓库查看冻品,库门一打开,一股过期变质肉类发出的刺鼻气味扑面而来,一个个装着冻肉的麻袋垒在一起,鸡爪、冻肉冻品等散落地上,地面还淌着一摊摊冻品渗出的血水。

青秀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为严厉打击冷冻肉类走私行为,7月19日专门召开了打击走私专项联合会议,启动了新的打私联动机制,形成“打私办统筹协调,公安机关、属地单位先期处置,综合执法组后续执法,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打击走私违法分子。在查获这批冻品后,青秀区还于7月21日紧急召开了专题联席会议,研究讨论该案的后续处理工作。

据悉,这批冻肉将在清点核算后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而违章搭建的冷库和办公房也将被依法拆除。下一步,青秀区将进一步加大打击走私力度,严防这些变质的、来源不合法的食品流到百姓餐桌上。加强源头控制,从源头上打击处理走私生鲜冻肉,确保不让这些食品进入流通环节。警方也将继续深挖线索,对走私团伙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向青秀区打私办举报冻品走私,共同维护食品流通领域安全。

新闻推荐

南宁小将夺两金

本报讯(记者文武)为期5天的2019年广西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暨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资格赛于近日结束,记者从南宁市羽毛球协会...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秀区严厉打击走私冻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